微美全息布局基于IPFS的去中心化应用技术方案实现轻量化

互联网
2023
03/22
10:36
分享
评论

区块链技术不断从理论探索到应用落地,实现了飞速的发展。现阶段出现了大量的去中心化应用(DAPP),DAPP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的应用程序,相较于传统的应用程序(APP)具有去中心化、安全、透明、不可篡改等特点,越来越多的去中心化应用(DAPP)已经出现并开始得到广泛的关注和应用。DAPP可以应用于各种领域,包括数字货币、金融、医疗、物流、游戏等。随着区块链中。但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功能的丰富,对存储空间的需求急剧增加。

在区块链应用多样化的过程中,存储空间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如以太坊的数据存储容量已经急剧扩大,并呈现加速增长的趋势,如何充分利用有限的分布式存储空间已成为一个紧迫的问题。从长远来看,这限制了区块链技术的普及与发展。这不仅会影响链上交易的速度和效率,也会给用户带来额外的成本和负担。因此,实现在链上进行轻量化布局和实施,可以有效地提升DAPP的性能和可用性。

此外,结合目前的研究情况,大多数降低空间需求的方案都是基于压缩传感技术,但这种方法的压缩方法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仍然是有损耗的。压缩后恢复的文件与原始文件不同,压缩技术的进步只是尽可能地减少这些差异。但是区块链是一个用于存储账户交易记录、电子合同、安全和其他重要信息的系统,这种压缩方法面临着丢失关键信息的巨大风险。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微美全息提出了一种基于IPFS的DAPP方案的池化算法和逆过程的区块链分布式存储框架。微美全息将DAPP和IPFS的结合可以实现轻量化布局,通过将DAPP的静态资源、数据存储层、分布式数据库、通信层等部分放到IPFS网络中,可以有效减小DAPP在链上的数据存储压力,提高DAPP的性能和可用性。在实现过程中,可以通过IPFS的API来操作IPFS网络,实现DAPP和IPFS的交互和通信。

在区块链的数据存储上,WIMI微美全息基于IPFS的DAPP方案提出了一种解决方法。可以使用它来存储文件,并将唯一且永久可用的IPFS地址放入区块链交易中。通过这种方式,没有必要将占用空间的数据本身放在区块链上。另一方面,IPFS还可以协助各种不同的区块链网络传输信息和文件,从而提高区块链的可扩展性。基于IPFS的这些优势,我们设计了分布式池的主要内容包括分布式存储阶段和调用证据阶段。

图的左侧部分,是分布式存储阶段。图的右侧部分,是调用证据阶段,用于通过反向分布式池化操作恢复原始映像。完成分布式存储阶段后,从数据库中查询相应的数据哈希地址将变得更加容易。通过IPFS的分布式特性,地址的哈希值是唯一可信的。因此,在可信节点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在确认节点地址的更正后,利用逆分布式池操作来恢复原始数据。

WIMI微美全息基于IPFS的DAPP方案,有效地解决了存储空间不足的问题,并借助IPFS降低了区块链上的存储成本。通过访问IPFS网络,区块链上的数据将变得更小,因此单个节点所需的存储空间也将减少。其次,它大大提高了容错能力,可以识别存储在任何节点中的数据。另外,该方案可以完全无损地恢复,每个节点不会丢失数据,即使丢失了一些信息,也可以根据保留的信息比例进行恢复,有用极佳的应用能力。

随着区块链技术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去中心化应用(DAPP)也发展迅速,将在可能在未来成为应用市场的主力军。WIMI微美全息基于IPFS的DAPP方案,可以实现轻量化布局,拥有极大的市场优势和机会:

1,降低数据存储成本:IPFS可以作为DAPP的分布式存储层,将数据分散存储在IPFS网络中,这样可以降低数据存储成本,同时也可以提高DAPP的可用性和稳定性。

2,提高数据访问速度:DAPP中的静态资源可以存储在IPFS网络中,可以通过IPFS的Hash来定位这些资源。这样可以提高数据访问速度,同时也可以减小DAPP在链上的数据存储压力。

3,提高数据隐私性:IPFS使用分布式存储方式,可以将数据存储在多个节点上,这样可以提高数据隐私性,降低数据泄露的风险。

4,提供更好的开发体验:使用IPFS可以让开发者在DAPP的开发过程中更加专注于业务逻辑的开发,而不用过多关注基础设施的实现和维护,从而提高开发效率和开发体验。

随着去中心化应用(DAPP)的普及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WIMI微美全息基于IPFS的DAPP的技术方案可以为区块链生态系统中的各个参与者(如用户、开发者、企业等)带来更好的体验和服务。同时,它也为开发新型的去中心化应用提供了更好的技术基础。WIMI微美全息基于IPFS的DAPP结合的轻量化布局可以带来许多优势和市场机会,包括降低数据存储成本、提高数据访问速度、提高数据隐私性、提供更好的开发体验和开拓新的市场机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