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台积电计划在日本建第二家晶圆厂 总投资超514亿元

业界
2023
02/24
11:31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据彭博社援引Nikkan Kogyo报道称,台积电计划在日本熊本县西南部建设其第二家芯片制造厂,预计总投资将超过1万亿日元(约514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台积电的第二家工厂预计将于20年代末完工,并可能采用更先进的5纳米或10纳米制造工艺。台积电在日本的第一家工厂也位于熊本,预计将于今年9月完工,2024年底投产。

据报道,台积电正在就政府补贴和客户投资进行谈判,细节预计将在年底前确定。

此前在台积电法说会中,对于海外设厂的计划,魏哲家表示,台积电正考虑在日本建设第二家工厂,正考虑在欧洲建设汽车芯片厂。对于美国厂的进度,魏哲家指出,亚利桑那州厂将于2024年量产4纳米制程,2026年量产3纳米制程。

台积电提及依据客户需求和政府支持水准,公司28纳米及以下的海外产能,可能在五年或更长时间内,达公司28纳米及以下产能总额的20%或以上。

此外有消息称台积电已表示将与索尼集团公司合作建设其在日本的新设施。但熊本厂合作伙伴索尼表示,双方尚未讨论台积电“日本二厂”事宜,且表示美日荷对华禁令对业绩影响轻微。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先进计算机芯片制造商,台积电正在升级和扩建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家新工厂,该工厂有望帮助美国走向更加独立自主的技术未来。
业界
台积电扩大投资美国亚利桑那州新厂,预定明年投产。
业界
据电子时报报道,由于PC、手机需求大跌,台积电7/6纳米与5/4纳米皆受创,但台积电5纳米需求近期突然大增,第2季度产能利用率或将满载。
业界
2 月 20 日消息,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业界传出,台积电因考虑车用半导体供需不再严重吃紧,加上多数车用芯片客户可转至日本、美国等地新厂生产,欧洲新厂因而延后建设,最快 2025 年才会开工,比原预期...
业界
“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本月14日公布已卖出86%的台积电持股,巴菲特对台积电的“短进短出”令外界感到吃惊,认为这有违他过去的“长期持有”投资态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