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苹果向三星LG采购屏幕!未来MacBook将升级OLED

业界
2023
02/10
16:55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今日消息,据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已经向三星、LG等供应商订购了4种尺寸的OLED显示屏,分别是10.86英寸、12.9英寸、14英寸和16英寸。

其中10.86、12.9英寸用于iPad Pro,而14和16英寸用于MacBook,这意味着未来苹果笔记本会采用OLED屏幕。

目前的最新款MacBook Pro使用的是mini LED屏幕,对比而言,OLED最大的优势就是暗场强度,它的每个像素都可以独立显示开关, 并提供显示颜色。而且OLED在对比度,响应时间上很有优势, 并不会出现mini LED显示屏常出现的光晕效果。

mini LED虽然也能实现高达100万比1的超高对比度,但是相比OLED对比度的表现还是会有延迟,因为它不像OLED那样可以像素控光。

另外,mini LED显示屏是在传统背光式液晶显示屏上提升背光方案,和传统液晶显示屏一样,在不同的可视角度,画面质量会有不同, 反应速度也相对较慢。

曝苹果向三星LG采购屏幕!未来MacBook将升级OLED

OLED可以单个控制光点开关,这就没有可视角度和动态画面质量的问题,所以OLED即使很大视角范围内画面也不会失真。至于发布时间,爆料称采用OLED屏幕的MacBook Pro将于2026年亮相。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LG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