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OLED!苹果2025年商用microLED:克服烧屏问题

业界
2023
02/08
15:37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今日消息,据MacRumors报道,苹果将在2025年商用MicroLED屏幕,由Apple Watch Ultra率先搭载,供应商是欧斯朗。

欧司朗在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欧司朗会在2025年报告MicroLED技术的相关收入。欧司朗称,他们在MicroLED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据悉,采用MicroLED的Apple Watch Ultra屏幕尺寸是2.1英寸,比当前Apple Watch Ultra 1.92英寸更大,而且MicroLED是一项新兴技术。

告别OLED!苹果2025年商用microLED:克服烧屏问题

有别于苹果目前使用的OLED屏幕和mini LED屏幕,MicroLED是一项LED微缩化和矩阵化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将LED(发光二极管)背光源进行薄膜化、微小化、阵列化。可以让LED单元小于50微米,与OLED一样能够实现每个像素单独定制,单独驱动发光(自发光)。

它的优势在于既继承了无机LED的高效率、高亮度、高可靠度及反应时间快等特点,又具有自发光无需背光源的特性,体积小、轻薄,还能轻易实现节能的效果。

从结构原理上看,MicroLED更简单,效果更好,TFT基板、超微LED晶粒、驱动IC都不是大问题,但是它最大的难题就是众所周知的巨量转移,如何将LED做的微小化,这需要晶圆级的工艺水平。

一旦苹果商用这项技术,将能够为苹果设备提供更准确的色彩、高对比度,以改善HDR以及光照不佳场景下的观看效果,并且拥有更广的可视角度。同时相比OLED屏幕,烧屏几率将极大降低,响应时间更快,延迟更低,还能支持更高的帧数。

告别OLED!苹果2025年商用microLED:克服烧屏问题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LE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7月13日报道,最新消息称,苹果将在未来几年将OLED屏幕引入其iPad系列中。来自ET News的一篇新文章透露了有关苹果下一代iPad显示面板的消息。
业界
4 月 29 日消息,TheLec 消息称,三星显示 CEO 崔周善(Joo-Sun Choi)飞赴美国会见苹果 CEO 蒂姆 库克。
业界
1 月 14 日消息,据数码闲聊站消息,今年 TOP5 大厂旗舰平板将会采用 12/13 英寸左右的国产 OLED 屏,2.5K 120Hz 规格,支持硬件级自适应高刷新率。
业界
1 月 10 日消息,目前,OLED 屏幕是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最昂贵的组件之一,尤其是柔性屏幕,如果有办法更便宜地生产它们,这种组件的价格将进一步下降,使制造商能够专注于其他重要领域的技术进步。
业界
12 月 18 日消息,根据群智咨询最新的研究报告,未来 OLED 屏将在笔记本电脑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三星计划在 2022 年销售 400 万片笔记本 OLED 显示屏。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