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Soul成立到Soul上市计划启动,看新型社交平台的突围之路

互联网
2023
02/06
15:20
分享
评论

不久前,社交赛道迎来了Soul上市相关的消息,引起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也给不少还在观望的投资人带来了新选择。作为一款主打兴趣社交的软件,Soul自上线以来便凭借着不断创新功能和玩法,打造游戏化的场景,帮助人们解除孤独,获得幸福感和归属感,备受年轻人的青睐。在探索与年轻人同频共振的发展路径中,Soul也实现了自己从0到1的突破,从不被看好,到接连斩获多项权威大奖,获得行业的认可。而这也让Soul上市之路注定不平凡。

Soul上线于2016年,是基于兴趣图谱建立关系,并以多元化玩法进行产品设计的新一代社交网络。上线之初,和其他社交平台相比,Soul表现出与众不同的创新特质。例如在社交模式方面,Soul坚持“不看脸”的兴趣社交路线,在去除颜值、地理位置等物理因素的影响后,用户凭借个性化打造的虚拟形象进行无压力的自我表达以及关系探索、构建与维护;在分发机制方面,坚持流量普惠,让每个用户的发声都能获得关注和高质量的反馈。区别于传统的社交模式,为Soul上市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1年初,Soul在行业率先提出构建“社交元宇宙”。在具体实践中,Soul 致力于通过灵犀系统和NAWA引擎等自研新技术,着力打造一个与现实平行、实时在线的世界,让用户凭借个性化的虚拟化身,并基于自己的兴趣图谱或推荐,体验多样的沉浸式社交场景,在接近真实的共同体验中一起交流、娱乐,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建立社交连接。

此外,Soul 还创造性提出了社交元宇宙的五大关键特征——虚拟化身、社交资产、经济体系、包容性、沉浸感,为元宇宙在社交场景的应用提供了积极的探索实践。例如,Soul积极探索构建基于共创的创作者经济体系,希望进一步帮助用户实现个人价值和释放创造力,并推动社交元宇宙的有效价值流转。Soul平台凭借兴趣爱好获得收益的“捏脸师”便是代表案例,接下来或将有更多基于共创生态的新模式在平台出现。

凭借在社交元宇宙领域的创新实践,Soul在《财经》新媒体、《财经》商业治理研究院发起主办的“新奖”评选活动,再次脱颖而出,获得“年度元宇宙较具投资潜力奖”。

实际上,Soul已接连获得多个保障榜单和奖项的认可。此前,Soul与拼多多、哔哩哔哩、米哈游等共同入选“2022年上海市互联网综合实力前50家企业”,同时入选“2022年上海市互联网成长型前10家企业”名单。此外,Soul还入选了36氪“WISE2022新经济佼佼者 元宇宙新业态TOP30”企业名册并获评“年度企业”。另外,Soul还在格隆汇“金格奖”评选中荣获“年度较具价值独角兽企业”。

不管是打造真实无压力的社交平台,亦或是构筑真实温暖多元的社交元宇宙,都是Soul为满足Z世代的社交需求,给年轻人带来沉浸式的社交体验的创新实践。而接连获奖,以及Soul上市计划启动让外界看到了Soul一直被低估的实力。相信不久的将来,Soul还将给社交赛道带来更多惊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