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蓝海市场 “河南造”将迈进出行新时代

互联网
2023
01/29
17:22
分享
评论

2023年,一个全新的出行时代正在到来。

时隔一年,智行盒子又取得了新进展。2023年1月28日,盒子汽车获批河南省第七期“三个一批”签约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

双方此次牵手也并不是无的放矢,也是双方频频互动的结果,据悉2022年下半年双方进行过数次实地项目考察。此前也从智行盒子官方消息传出过湖南长沙、湖北十堰、安徽芜湖等多方对智行盒子的项目考察,这些消息都在释放同一个信号:智行盒子是受政府和行业认可与追捧的。

瞄准契机 做B端赛道之王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趋势将向多场景转变,潜力市场定位趋向更加专精的细分市场。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发展,公共出行市场迎来巨大发展机遇,在出行行业市场变局大环境下,B端定制车已成为必然趋势,潜在万亿蓝海市场。同时,国家交通部提出网约车合规化和加快网约车专业化的政策指示;国家及河南省提出的加快公共领域电动化,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的政策要求。从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来看,不论河南省政府对智行盒子项目引进能否成功,也足以证明河南省政府在风口赛道布局的战略眼光了。

根据对出行市场预测,中国网约车出行渗透率为3%,车型每年更换量超百万辆。若平均每辆网约车售价为13万元,潜在市场总规模将超过万亿元。另外,考虑到网约车/出租车也是一个城市的移动名片,国家和地方针对B端市场的政策也在不断完善,种种契机,促成了盒子汽车聚焦B端市场的开始。

与C端产品的资产属性不同,作为服务属性的生产工具,B端出行产品旨在为使用者创造收益,获得价值。市面上大部分B端产品,是由C端产品改造而来,并没有针对化的设计,乘客需求得不到保障。盒子汽车从供给侧出发,深入全国主要一、二线城市进行调研,挖掘用户需求,了解行业痛点,BM-400、BM-600等一系列符合B端市场需求的车型应运而生。

智行盒子创始人张署光曾表示:“智行盒子是城市智能出行的服务商,目标就是要成为出行领域的赛道之王。”此次获批河南省的项目签约,也将成为智行盒子扎根河南,在B端赛道开花结果的成长基石。

创新赋能 赛道为王

政策红利下,公共出行全面电动化不仅是国家的政策要求,也成为各城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出行行业发展趋势是一次重新洗牌的过程,市场的供需矛盾一定会诞生新的商业绿洲,新能源B端赛道将创造更多商业价值。

万亿级市场近在眼前,智行盒子率先探路离不开产品的创新。

据消息显示,智行盒子首款产品BM-400预计将于2024年初正式上市,主打网约车、出租车及公务出行市场。另外一款车型BM-600推出将于在后续推出,主打B端商务出行市场,包括网约专车,公务用车,租赁用车市场。

科技创新方面,智行盒子拥有自研“八爪鱼”平台、“L型”座椅布局、无B柱设计、轮椅上车等多项特色创新。除此之外,BM-400还计划推出自动驾驶车型,配备线控转向、线控制动。

得益于HIGH DO移动座舱系统的加持,BM-400在视、听、触、嗅、感全方位聚焦乘客关注点。车内配备自动售货机,为运营端开拓更加灵活的盈利模式。新车后排配备大尺寸吸顶屏,结合乘客行程信息和人物画像,可推送短视频、游戏、景区以及当地特色美食/特产等。

在成本控制创新上,智行盒子拥有一套特色控制成本方案。例如采用模块化和易更换的设计理念,将易损件进行模块化分割,大幅降低材料、人工的费用,同时节省维修时间构建完善的成本生态。

河南盒子 B端第一品牌“河南造”

截至目前,智行盒子已经与数十家出行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除此之外,还与多家出行行业头部企业展开高层互动,部分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外加上河南省本土网约车、出租车的替换采购,智行盒子已积累了海量的订单资源。

爆量订单的背后,为智行盒子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强健支撑,品牌有了一定的市场认可度,同时渠道建设等都在井然有序的运转。

未来智行盒子将以新技术、新车型、新商业模式,助力河南省涌进B端新能源汽车新赛道,打造河南省自主新品牌,使其实现C端造车+B端造车双轮驱动。

不畏征途,未来可期。作为B端出行专属“生产工具”,智行盒子的这次扎根河南郑州,能否披荆斩棘为用户打造高性价比、高实用性、高稳定性的第三移动空间,打造B端出行新业态,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