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子音乐科技与上海音乐出版社达成版权合作 推动古典钢琴学习与科技融合创新发展

互联网
2023
01/16
15:03
分享
评论

近日,小叶子音乐科技宣布与上海音乐出版社成功续签版权,双方将进一步深化版权合作,推动古典钢琴学习与科技融合创新发展,让更多人享受音乐的乐趣。

据了解,小叶子音乐科技与上海音乐出版社已有过多次合作,在2020年双方便已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了AI智能联合研发中心,共同探索“AI+音乐”的更多可能。2021年8月,双方联合发布全球首款AI互动版钢琴教材——《约翰·汤普森钢琴简易教程(AI智能彩色版)》(简称“AI版小汤”)。该教材将小叶子音乐科技的AI琴音识别、AI驱动自适应钢琴陪练系统等技术运用其中,实现了传统教材与AI的结合,对于推动古典钢琴学习与科技融合创新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今年,小叶子在古典钢琴学习与科技融合创新发展上有了更深层次的探索。2022年9月15日,“小叶子智能陪练”更名为“小叶子钢琴-学钢琴练钢琴”,并推出了适合钢琴零基础初学人群的AI自学钢琴课程,帮助钢琴爱好者们轻松趣味学琴,科学高效练琴。本课程以上海音乐出版社授权出版的《约翰·汤普森简易钢琴教程》为主要内容,通过钢琴演奏示范讲解与游戏化AI互动,实现趣味学琴,让零基础初学者快速入门,掌握40多个常用演奏技巧的应用,学会80多个音乐知识,具备独自学习与演奏钢琴小曲的能力,3天可弹奏《玛丽有只小羊羔》,1年即可轻松演奏《天鹅湖》、《天空之城》等100多首钢琴曲。

除了AI自学钢琴课程,小叶子钢琴App的核心功能是AI智能钢琴陪练,其中涵盖了大量与上音社合作的正版古典钢琴电子曲谱。这不是简单的曲谱电子化,而是通过AI赋能,用户在练琴时,系统可以通过毫秒级的“AI琴音识别”技术和亿级数据库,对用户的演奏进行实时琴音识别、节奏判断、段落匹配、自动翻页等,帮助用户纠正错音、错节奏。    此产品在2020年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现在已成为了百万琴童都在用App,全球用户覆盖131个国家。在今年9月,小叶子还收获了全球著名增长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权威认可,授予了“全国钢琴学习用户数遥遥领先”的认证。

凭借着AI技术在音乐领域的成功应用,小叶子已经两次入选中科院报告,特别是今年6月,还作为AI+教育类智能辅助工具代表入选中科院的《数字经济系列研究报告2022年第001期-人工智能辅助工具行业发展综述报告》。

小叶子音乐科技创始人兼CEO叶滨表示,小叶子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降低音乐学习的门槛,与上海音乐出版社合作,可以拓展更多科技赋能钢琴学习的可能,让更多人享受到音乐的乐趣。

上海音乐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认为,上音社与小叶子达成的合作,顺应了时代发展的需求和趋势,相信双方强强联手,必将实现钢琴教材与AI技术的全新融合,开启音乐教育新模式。

据了解,小叶子音乐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以AI驱动的音乐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降低音乐学习的门槛,将人工智能技术与音乐领域深度结合,搭建了软硬件一体的AI音乐科技生态。旗下有小叶子钢琴、The ONE 智能乐器、The ONE 智能钢琴教室、小叶子陪练四大业务板块,服务于全年龄段、全学习周期,覆盖线上线下的音乐学习人群。

叶滨表示,小叶子将利用自身在音乐科技领域的经验,持续推动古典钢琴学习与科技融合创新发展,提高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更多值得信赖的产品和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