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年内跌去70%,马斯克的信徒消失了吗?

业界
2022
12/29
10:17
智通财经APP
分享
评论

即使特斯拉(TSLA.US)股价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年,也没有动摇散户对这家电汽车制造商以及其CEO马斯克的信心。

智通财经APP获悉,追踪美国散户交易流量的研究机构Vanda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散户继续大举买入特斯拉。事实上,散户在12月的每天都在买入特斯拉股票,本月和第四季度,散户的净购买量都达到了创纪录的高点。另有数据显示,来自韩国的散户投资者今年以来净买入了价值28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特斯拉仍是该国散户最喜爱的美国股票。

周三,散户们的忠诚得到了一个小小的回报,特斯拉股价在美股开盘后不久就飙升了6.6%,但其涨幅随后收窄,截至收盘,该股涨3.31%,报112.71美元,结束了连续7天下跌的局面。今年以来,该股已经下跌了70%,市值抹去了近7200亿美元。

利率上升打击了成长型股票,投资者担心需求会被潜在的经济衰退所影响、以及马斯克收购推特会转移他的注意力,使他卖出更多特斯拉股票以维持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运营。这些因素都助长了特斯拉股价的暴跌,其是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第三差的公司。

然而,对于特斯拉的铁杆粉丝来说,电动汽车需求的风险或马斯克对推特的专注,都不足以让他们对这只在新冠期间表现最佳的“明星股”失去兴趣。

Vanda的高级策略师 Viraj Patel表示:“过去6个月里,散户投资者购买的特斯拉股票比此前60个月的总和还要多。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如果有买家明显没有读懂基本面信号,这就是卖家的天堂。”

周二,特斯拉股价暴跌11%,原因是投资者对其上海工厂停产的担忧,以及上周有报道称,特斯拉向美国消费者提供7500美元的大幅折扣以鼓励其在年底前提货。

这加剧了人们对需求下降的担忧,预计特斯拉第四季度交货数字将于1月初公布。最近几周市场对其交付量的预期一直在下降。周三,Baird的Ben Kallo是最新一位下调特斯拉交付预期的分析师,他的理由是“需求可能会减弱”。

成长型股票在今年受到冲击,因美联储积极加息以抑制通货膨胀,纳斯达克100指数暴跌33%。特斯拉是继亚马逊(AMZN.US)之后拖累该指数的第二大因素。

瑞士银行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表示:“感觉信心消失了,特斯拉的童话故事突然结束了。投资者更希望看到,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将如何影响特斯拉的需求,来自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竞争将如何影响特斯拉的市场份额,以及马斯克何时会停止不务正业。”

【来源:智通财经APP】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