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或在越南设半导体厂 两国有望本周探讨投资事宜

业界
2022
12/06
11:16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三星电子此前在越南进行大量投资,据韩媒BusinessKorea今(5)日消息,三星电子有望在越南进行更大规模的投资,有可能建设半导体工厂。

据报道,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近日到访韩国,今与韩国总统尹锡悦举行两国首脑会谈会晤时,提及有望探讨三星电子在越南建厂一事的。越南代表团中包括大量经济方面的代表,双方就投资等方面的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报道认为,三星、LG、现代汽车等多家韩国企业高管可能参与会面。由于三星电子是越南最大的外国投资者,预计本次会议将讨论扩大对越南的投资。

报道指出,越南方面可能会提议李在镕投资建设半导体工厂。越南方面在2018年10月、2019 年11月和2020年的10月份,曾3次向李在镕提议在越南设立半导体工厂。而李在镕在2020年10月视察了越南三星研发中心的建设现场,并在与时任总理阮春福的私人会议上披露了投资扩张计划。

越南已经有吸引美国半导体巨头英特尔工厂的经验。英特尔仅在越南方面的总投资就达15亿美元。英特尔在越南拥有2800名员工。

据悉,三星今年第二次削减了在越南的智能手机产量,这与圣诞节前的传统销售旺季形成鲜明对比。三星近年来一直在越南生产大部分智能手机,产品用于供应北美和欧洲市场。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韩国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广告行业网站“广告时代”统计显示,去年,韩国三星电子在广告上的开销达112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首次成为全球最大广告主。
业界
路透社日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韩国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Jay Y. Lee)加速权力交接,提前进入旗舰子公司三星电子的董事会,背后的部分原因是由于投资者施压希望改善公司管理。
业界
受Galaxy Note 7全球停售召回消息影响,韩国三星电子股价于10月11日收盘时暴跌8%,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一天之内蒸发近200亿美元(约合1343.6亿元人民币)。10月12日,三星电子股价继续下跌,...
洞见
爆炸起火、返修、禁用、停售、召回、全面停产,韩国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在上市两个月时间内,经历了一波三折的命运,最终成为弃子。10月11日,随着三星公告的正式发布,这场影响多国用户的“劫难”正被...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