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造自己的NASA?韩国正筹备设立“航天航空厅”,力争明年正式成立

业界
2022
11/28
10:48
环球时报
分享
评论

韩国政府正在筹备设立“航天航空厅”,该机构将于明年正式成立。

据韩联社27日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将于28日宣布“未来航天经济路线图”,旨在将韩国打造成航天经济强国,“韩国版NASA”(航天航空厅)的设立也被包含在路线图中。此前在7月,尹锡悦在位于大田的韩国航空航天研究院宣布“航天经济愿景”,并在就职总统100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成立以庆南-全南-大田为中心的韩国航空航天产业集群,组建以美国NASA为模板的“航天航空厅”。韩国总统府副发言人李宰明称,计划在今年内发出通知,与相关部门进行讨论,并在明年第一季度向国会提出特别法案,力争明年正式成立“航天航空厅”。

据悉,新“航天航空厅”将设在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下,成员主要由专家和以项目为导向的临时借调公职人员组成。李宰明称,航天经济虽然对很多韩国国民来说比较陌生,但在韩国自主研发火箭的过程中,有超过300家企业在航天经济中有所发展并取得收益,未来韩国将努力加强航天经济的发展。

【来源:环球时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AS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 月 24 日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的猎户座飞船发回了一些惊艳的月球照片,这些照片是该航天器在月球表面上方仅 130 公里处拍摄的,这是其整个任务中最接近月球的一次。
业界
11 月 21 日消息,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位官员说,宇航员有望在 2030 年之前在月球上生活和工作。
业界
11 月 9 日消息,NASA 今日宣布,根据对热带风暴 Nicole 的监测,决定将阿尔忒弥斯 1 号(Artemis I)登月任务的发射时间推迟到 11 月 16 日星期三,等待满足员工重返工作岗位的安全条件。
业界
据香港《南华早报》2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推出的最新月球车似乎借鉴了中国“祝融”号火星车的设计。
业界
“微笑的太阳有可能给地球制造问题”,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英国《卫报》、美国趣味科学网站等媒体29日消息,当地时间10月26日晚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太阳动力学天文台用卫星捕捉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