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

互联网
2022
11/25
16:01
分享
评论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2年8月31日公布的第5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为10.5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4.4%。互联网用户规模不断增加,让网民们的网络安全,尤其是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成为了全社会必须关注的议题。对此,网易游戏主动承担企业侧责任,通过不断完善未成年保护系统、规范对未成年人的游戏限制、加大游戏内信息审核力度等多重手段,着力为未成年人打造一个清朗健康的网络环境。

为落实未成年人游戏新规,网易游戏基于自身技术积累,针对疑似未成年用户积极探索人脸识别验证功能。在内部的未成年识别模型与AI前置干预机制的配合下,网易游戏根据游戏用户的账号登录时间、游戏时长和充值额度等行为进行多维度研判,检测其是否为未成年人。同时,网易游戏还积极针对未成年人租售游戏账号等黑产问题展开专项治理,协助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违规售卖实名账号的工作室,目前已收到良好的效果。

网易游戏还开通了多个未成年人专属举报通道,在“网易游戏客服中心”和“网易家长平台”的官方网站上,任何用户都可以针对遇到的未成年人相关问题进行信息上报。在接收到举报信息的第一时间,网易游戏就会派出未成年人保护团队进行核实处理,并同步跟进事件动向。

在家长关爱平台上,家长们还可以跟孩子们的账号进行扫码绑定。在绑定后,家长即可随时查询孩子们的游戏状态、在线时长以及充值情况。如有必要,家长们还可以对账号进行自定义游戏时长设置、消费限制等操作。如此一来,企业侧与家长侧的合作关系将会更加紧密,让孩子们始终处于安全保护范围之内。

保护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的相关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社会各界携手并进,不断扩大保护范围,提升安全防护栏的强度。以网易游戏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的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方案,值得各界学习借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