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突然宣布拟完全收购FTX,赵长鹏确认已签署非正式协议

业界
2022
11/09
10:57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11月9日,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突然宣布拟收购另一交易所FTX,后者也是全球最大交易所之一。

9日凌晨0点,FTX创始人SBF以及币安创始人赵长鹏(英文名CZ)纷纷发文表示,双方已就币安全资收购 FTX一事达成了初步协议。

赵长鹏在推文中称:“今天下午(美国当地时间11月8日),FTX因流动性出现严重紧缩向我们寻求帮助。为了保护用户,我们签署了一份不具约束力的意向书,币安打算完全收购(FTX)。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对这件事进行完整的调查。”

“有很多内容要涵盖,并且需要一些时间。这是一个高度动态的情况,我们正在实时对其进行评估。币安有权随时退出交易。随着事态的发展,我们预计未来几天FTT的价格将大幅波动。”赵长鹏补充说。

FTX创始人SBF也在社交媒体上称:“事情已经圆满结束,FTX的第一个投资者,同时也是最后一个(均为 Binance)。我们已经与币安达成了战略交易协议(正等待进行尽职调查)。我们的团队正在按原有的情况清理提款积压,这将消除流动性紧缩;所有资产将1:1 覆盖。这是我们要求币安加入的主要原因之一。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完全解决,我们对此表示歉意。”

他还表示非常感谢CZ、币安和所有FTX的支持者,强调这是一项以用户为中心的开发,有利于整个行业。“CZ在构建全球加密生态系统和创造一个更自由的经济世界方面已经做出了难以置信的工作,未来也将继续如此。我知道,媒体上一直有传言称我们两家交易平台之间存在冲突,但币安一再表明,他们致力于打造更加去中心化的全球经济,同时努力改善与监管机构的关系。他会将一切打点好。”

消息公布后,两家交易所代币FTT、BNB价格正在剧烈波动,FTT 15分钟内最大涨幅甚至达到了46.76%,一度突破20美元。

该收购事件成为近期加密货币领域最大的一次戏剧性转折点。

11月2日,CoinDesk报道,一份私人财务文件指出SBF旗下另一公司Alameda Research,也是FTX的姊妹公司目前可能存在的资债情况。文章称Alameda的资产负债表大部分资产为FTX平台Token FTT。截至6月30日,Alameda资产达146亿美元,其中最大的单一资产为价值36.6亿美元的FTT,其他重要资产包括33.7亿美元的SOL和Solana生态Token。负债则有80亿美元,主要是74亿美元的贷款。

随后,社区开始质疑Alameda Research和FTX存在不透明的内幕交易,但遭到Alameda Research的反驳,称该资产负债表只体现了其一部分资产。

币安创始人赵长鹏的加入让该事件继续发酵,他称币安去年退出FTX股权后,收到了大约 21亿美元等值的现金(由BUSD和FTT组成)。由于最近曝光的消息,币安决定清算其账面上所有剩余FTT。币安将尝试以最小化市场影响的方式去做。由于市场条件和流动性有限,预计抛售行为需要几个月才能完成。他强调币安始终鼓励行业参与者之间的合作,本次抛售行为与“针对竞争对手”无关。”

在宣布收购之前,FTX创始人还强调“FTX很好”,试图挽救流动性危机。而在11月9日,赵长鹏在其社交平台表示,从此次FTX事件中可以得到两个教训:一是不要使用自己创建的 Token作为抵押品;二是如果你经营加密货币业务,请不要借贷。不要“有效地”使用资本,要保证大量的储备金。 此外,币安从未使用BNB作为抵押物,也从未承担过债务。

值得注意的是,币安是FTX第一个投资者,也是最后一个投资者。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币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红杉诉币安违约一事曝光后,某一线VC投资人认为,红杉之所以打这个官司,“形式的意义大于赔偿的结果”,“一个一线美元基金如果对这种事忍让,那就称不上一线基金”。
创投
事实证明,技术男对风声还是不够敏感,金融厅的喊话不是计划,而是举起的屠刀。
区块链深度
币安表示,有31个账户遭到黑客的钓鱼入侵,黑客在掌握用户的账户权限之后,使用机器挂单,进行程序化高频交易。但问题是,钓鱼事件是怎么发生的?作为普通用户,如何防御此类攻击?
创投
3月9日消息,币安遭到黑客攻击,再一次让数字货币交易所的安全性成为焦点。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