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A成营销破局新方向,MobTech袤博科技助力广告主实现用户与ROI双增长

互联网
2022
10/13
11:27
分享
评论

RTA兴起,营销破局新方向

RTA诞生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广告主和广告平台缺少用户数据和数据维度,无法解决投放中的实时定向投放问题。比如,某广告主希望针对“未安装App”的用户进行拉新,但绝大部分广告平台无法满足需求。因此,以实时接口响应的方式进行定向或出价的投放方式就产生了,这就是RTA。

那么,RTA与传统的DMP有什么区别呢?

众所周知,DMP广告投放模式最典型的操作方式是广告主圈选的人群包上传给广告平台。如果广告主把最新的用户数据使用到广告投放中,还需要人工更新,操作成本高。

近几年,国家高度重视数据隐私和安全问题,陆续推出《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政策,而DMP模式存在极大的数据外泄隐患,广告主大多数不愿再将人群包信息同步至广告平台。

相比DMP模式,RTA的优势在于:减少了投放操作成本,不需要向广告平台回传数据,减少了数据外泄风险。

RTA精准营销,数据前验是关键

传统的广告投放机制采用广播式投放,对所有人群进行无差别通用投放,投放成本消耗巨大。而采用RTA投放模式,通过数据前验,有效解决了精准人群定向和流量实时筛选的问题,实现精准营销的同时,精简投放成本,保护广告主的数据安全。

RTA投放模式

当广告平台投放时,通过实时接口询问“广告主是否竞价?”,广告主基于人群数据判断每次请求的用户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并实时返回竞价决策结果,做最终流量选择。通过不参与无效、低质流量竞争的方式,广告主提升了投放效果。在此过程中,广告主可以动态调整广告投放策略或竞价策略,有利于掌握最优投放ROI。

MobTech数智能力,突破RTA应用挑战

从RTA的概念不难看出,采用RTA投放模式,需要具备两个先决条件:首先,广告平台需要具备大曝光能力的广告平台,且具有较高的技术对接能力;同时,广告主需要具备海量的设备数据筛选能力,本身具有丰富足量的客户数据,且其客户画像数据维度丰富,支持各种“拉新”、“促活”、“交叉营销”等个性化场景;然而,在实际应用中,RTA投放场景面临诸多挑战,如技术对接门槛高、广告主缺乏数据无法准确判断客户、广告主数据不足以进行有效预测等。

RTA常见的三大应用挑战

对此,作为持续探索技术前沿的数据智能科技企业,MobTech袤博科技自成立之初就围绕“数据+算法+场景”的核心战略,十年来致力于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核心技术攻关,积累了多维的技术能力、丰富安全的数据能力及深厚的数据应用能力,助力广告主突破RTA技术与数据应用挑战。

拉新是广告主推广中极其关键的运营指标。当广告主采用RTA投放模式拉新时,MobTech数智服务根据数据与算法实现更完整的用户洞察,精细定位目标人群, 快速判断投放流量是否与本次拉新投放的目标客群相匹配,从而节约投放成本,提升广告投放的效果。针对部分特定行业,MobTech基于行业数据积累及算法模型,在RTA投放模式中帮助广告主有效甄别高质量用户,提升效果转化。

在App运营体系中,不同活跃度的用户价值不一,“促活”的运营策略也大不相同。广告主基于自身用户质量等级和MobTech提供的6000+数据标签,可以设置更为灵活的、精准的运营策略,实现流量的分层精细化运营。

目前,MobTech在助力RTA投放模式的应用场景中,已成功接入零售电商、消费电商、消费金融互联网金融游戏等多家行业头部客户。作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助力的推动者,未来MobTech将一如既往以数据智能为核心,不断优化技术,持续推动互联网行业的长期良性发展,用数据智能为互联网产业发展助力,加速产业数字化进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