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来酷元宇宙生态发布会,新零售有了新交集新突破!

互联网
2022
04/08
09:49
分享
评论

当下,元宇宙作为与现实世界映射和交互的虚拟世界,与众多领域产生交集,已经成为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其中,在探索元宇宙与新零售的融合发展方面,数字产业智慧零售领域独角兽来酷科技取得重大突破。3月29日,“2022来酷元宇宙生态发布会”震撼开启,来酷科技CEO周铭正式发布元宇宙战略,并与各方精英探讨零售领域的新模式新场景。在这场发布会中,来酷元宇宙场景与OMO场景的结合成为一大看点,而来酷对于元宇宙和新零售的结合探索,更是为更多行业勾画出“零售元宇宙时代”的新蓝图。

以消费者为核心,OMO智慧零售模型成为来酷产业“倍增器”

一直致力于突破产业边界的来酷,近年来不断通过数字经济赋能智慧零售产业进行转型升级,并通过OMO模式破局线下零售坪效瓶颈。特别是自2020年开始,来酷以消费者为中心的OMO智慧零售模型成为企业和生态伙伴逆势上扬的产业“倍增器”。

据来酷科技CEO周铭在生态发布会上分享,来酷通过升级零售、产品、会员矩阵,以IP类数码商品去愉悦消费者的情感,给消费者提供最佳的体验,丰富会员权益与应用,进而和内容形成广泛连结。由于来酷拥有从线下免税店、机场店、SPM店、校园店等多场景门店,到线上到家、小时达、来酷云店等平台的OMO矩阵,进而以多触点响应市场需求,实现了降本增效、销服一体,不仅完成了智慧零售生态的全面建成,更实现了千亿企业价值的积累。

来酷的先期探索与努力,也为元宇宙场景和现有零售OMO场景的结合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元宇宙生态赋能下,来酷为新零售的创新和应用找到了土壤,对传统经营模式进行新零售数字化的改造,将原本无法触达的消费者进行开拓。数据化升级深化带来的,正是新零售全面化的巨大改革。

聚焦Z世代,来酷“元宇宙生态”紧抓新机遇

而在本届来酷元宇宙生态发布会上,来酷推出的零售元宇宙“来酷星球”,更注重于够建多边共赢生态平台,共享元宇宙千亿市场的丰厚机遇。其中,Z时代消费者更是这个新生态关注和服务的重点。

作为OMO全时全域智慧零售模式的探索者和引领者,来酷一直注重新零售业态的美学文化表达。由于品牌主力消费群体Z世代思维创新,注重颜值与消费体验,崇尚个性和自由,情感带入性强,偏好黑科技,这与来酷品牌文化内涵诠释不谋而合,也为来酷打造“零售元宇宙”确立了方向和路线。

周铭在发布会上就指出:“来酷眼里的元宇宙,是对消费者真实需求的思考,是那些可以让他们欢呼、激动的应用场景。”结合来酷的零售终端和会员体系可以看到,Z世代“互联网原住民”已然成为来酷的主力消费群,而从行业分析报告可以进一步得到结论:63%的Z世代表现出对“元宇宙”未来所呈现的憧憬。

的确,游戏和移动社交两大板块让Z世代生来就遨游“元宇宙”世界,他们懂得利用“元宇宙”应用让学习、娱乐、运动变得更酷更有趣。基于此,来酷的OMO智慧零售模型与“元宇宙”也有了天然交集。以目前来酷的七大店面形态和场景门店来说,基于细分客群的需求进行调整和创新,正在成为来酷探索元宇宙生态的有力措施。来酷将Z世代作为主要目标客群,以“概念店”精准对接主流客群,将品牌概念、企业文化与新零售完美结合。

元宇宙与新零售的结合,是一个需要持续探索升级的过程。让实体场景、虚拟元素在一个共享的数字空间中融合,创造虚实交融的空间景象和交互体验,这就是来酷探索元宇宙给出的答案。可以说,来酷星球就是符合新时代新零售理念的元宇宙时代平行空间。它以电脑显示器、AR\VR头盔、数字内容、智能穿戴等作为星球入口,专为Z世代数字原住民和其他数字移民专属打造。在来酷元宇宙,用户不需要调适自己的视觉去学习虚拟现实设备,这种存在于全新数字空间的“消费自由”,也为来酷OMO全时全域智慧零售模型链注入新活力。在这样的生态体系下,来酷的全业态发展也将进入一个新的纪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