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优刻得公布定增结果,向8名特定对象募集7亿元

互联网
2022
01/28
14:30
分享
评论

1月27日,UCloud优刻得(688158)发布《2020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公司向8名发行对象以23.11 元/股的价格发行302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7亿元。

图片1.png

2021年11月,UCloud优刻得公布的《2020 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 A 股股票募集说明书》显示,UCloud优刻得募集资金主要将用于优刻得青浦数据中心项目(一期)。

据悉,UCloud优刻得青浦数据中心建设地点位于上海市青浦区青浦工业园区青赵公路和北盈路交叉口东南角。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 41.98 亩,实际建筑面积为 54,380.20 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合计可以容纳 5,000个机柜,分两期建设,其中,第1-3 年建设第一期,合计容纳 3,000 个机柜,之后进行第二期建设,合计容纳 2,000 个机柜。

对于该项目的运营前景,UCloud优刻得在募集说明书中表示,本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国家新基建战略落地,为长三角数据一体化以及 5G、AI 等高科技技术提供底层云技术支持。

项目建设将有效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云计算企业的资源数量规模和质量性能是重要的生产要素,核心的资源主要包括数据中心、专线与带宽、服务器等,前瞻性、规模化地获取资源是支持公司提供安全稳定、性价比高的产品和服务的重要基础。当前,5G、物联网、人工智能、VR/AR 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应用快速演进,带动数据量爆炸式增长,大幅增加数据中心需求,同时,对于一些“热数据”型企业和一些对于网络时延敏感的游戏、在线旅游等行业的企业,对云数据中心地理位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通过自建数据中心,公司一方面可以减少对第三方 IDC 服务商的资源依赖,为自身云计算业务发展提供可靠、有力的资源保障;另一方面可以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反应速度更快的云计算产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上海地区作为国内互联网的骨干核心节点,网络传输速度更快,可有效触达全国各地的终端网络,能够有效满足大客户规模化需求及定制化要求。    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客户需求的增长,机柜租赁需求逐渐增多,数据中心租用模式显现出成本高、整合难等弊端,自建一定比例的数据中心,在满足规模客户需求的同时,可以充分发挥资本优势,控制机柜成本,进一步降低综合成本,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数据中心已成为支撑各行业“上云用数赋智”的重要新型基础设施。《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布局全国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启动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构建国家算力网络体系。而UCloud优刻得上海青浦和内蒙古乌兰察布两大自建数据中心正好位于东西部两个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枢纽节点。两大数据中心的建成将发挥区位优势,更好的为长三角和环京地区用户提供更好的算力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