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千亿美元!发生了什么?

业界
2022
01/28
12:46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周四,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超千亿美元。

截至当日收盘,特斯拉暴跌11.55%,报829.10美元/股,为去年10月14日以来最低水平;市值为8326.36亿美元,较周三减少1090亿美元。上一次特斯拉单日市值蒸发超1000亿美元是在去年的11月9日。

1000 (2)

本周三,特斯拉公布全年财报:2021年营收538.23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15.36亿美元;净利润创新高,为55.1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21亿美元增长665%。

然而在周三的财报会议电话中,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今年将不会推出任何新款车型,其Model 3的2.5万美元版本车型目前还没有开发出来。此前马斯克曾表示将努力降低电池生产成本,推出一款低价车。

这让许多期待马斯克“更新产品路线图”的投资者感到失望,并且特斯拉Cybertruck皮卡车的生产确认推迟到2023年。

据彭博,巴克莱分析师Brian Johnson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在谈到产品线时,马斯克将未来计划从汽车车型转向了机器人出租车和类人机器人。虽然机器人出租车是看涨特斯拉关键部分,但我们对缺乏实体产品线感到担忧。”

Oanda Corp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很明显,特斯拉的增长势头正在耗尽,由于竞争对手试图迎头赶上,并且缺乏2万美元左右的低成本汽车的战略,这确实削弱了特斯拉的增长前景。”

除产品线之外,特斯拉首席财务官Zachary Kirkhorn警告称,近期较高的投入成本可能会影响该公司的市场利润率。通胀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将继续给特斯拉成本带来压力,这对毛利润率的具体影响尚不确定。

特斯拉的影响也波及到其他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Lucid和Fisker等公司的股价都下跌了10%左右。周四的暴跌加剧了这些公司本已陷入困境的走势,加上对利润的担忧,科技股和成长型股普遍遭遇抛售,使得这些公司受到了沉重打击。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市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28日讯,特斯拉(NASDAQ:TSLA)股价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已经累计上涨了约200美元,与今年夏季触及的低点相比上涨了一倍多,盘中一度创下435美元的历史新高,现在是时候该要理智对待这只股票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