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台积电扩产28/22nm成熟制程,抢占OLED DDI等市场

业界
2022
01/24
16:57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成熟制程产能持续短缺,台积电据称将提升28nm及优化22nm特殊制程产能,以抢占OLED显示驱动IC、5G射频IC、CMOS图像传感器(CIS)等市场。

据中国台湾媒体《工商时报》报道,随着车用电子、PC、服务器、联网设备、智能手机等终端产品的芯片含量提升加速,台积电除了提高先进制程产能,同时还将扩大成熟制程产能以应对客户的强劲需求。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日前在法说会上表示,客户对台积电领先的先进和特殊制程的强劲需求,将驱动台积电2022年业绩增长,见证5G和HPC产业大趋势对半导体长期需求结构性提升以及许多终端产品半导体含量提升,预计2022年将维持产能紧绷。

另据此前报道,台积电2022年资本支出提升至400亿-440亿美元,其中10%-20%将用于扩产成熟特殊制程。报道援引设备业内人士指出,台积电锁定扩大28/22nm产能,包括扩建南京厂28nm产线,南科Fab 14厂将扩建P8厂用于提高特殊制程产能,启动与日本索尼合资的晶圆厂JASM及中国台湾高雄厂P1厂区的建厂计划。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台积电和联发科两大芯片制造商计划今年招聘1万多名工程师,支撑积极的业务扩张计划。
业界
作为全球半导体晶圆代工市场的一哥,台积电近年来抢先量产了多种先进工艺,7nm、5m及今年量产的3nm工艺都受到了客户认可,不过量产了12年的28nm工艺依然宝刀不老,贡献了台积电11%的营收,不容小觑。
业界
在台积电先前采购EUV (极紫外光) 微影系统设备之后,英特尔今日和ASML共同宣布首度率先采购下世代最新EUV设备High-NA,并计划2025年导入量产。
业界
据报道,台积电将于2030年把旗下厂区所有不断电系统的铅酸电池,全数改用磷酸锂铁电池,力求每年再省270万度电,并调整高效能运算电脑机房供电架构,改以磷酸锂铁电池直流供电系统。
业界
今(13)日,台积电召开法说会,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在回应欧洲相关提问指出,欧洲设厂仍在早期阶段,首要仍是考量客户需求。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