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功能,共筑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城墙

互联网
2022
01/19
11:15
分享
评论

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信息的传播速度也越来越快。同时,网络信息良莠不齐的情况也亟待解决。在这样的情形下,未成年网络安全保护更是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网易游戏作为国内游戏知名厂商之一,积极承担起了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城墙构筑的责任,并且不断的探索新的未成年人保护措施,为青少年能够早日获得健康的绿色安全上网环境添砖加瓦。

近期,为落实未成年人游戏新规,网易游戏基于自身技术积累,针对疑似未成年用户,积极探索人脸识别验证功能。同时,网易游戏针对未成年人租售游戏账号等黑产问题展开专项治理,协助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违规售卖实名账号的工作室。目前,已在多个平台成功维权下架违规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网易未成年保护系统中,不仅有内部的未成年识别模型,同时也对外开放了未成年问题专项举报入口,如接到玩家举报其他用户为疑似未成年人,网易游戏将提供专业的运营人员对被举报用户进行核实,并从各维度的游戏行为判断该玩家是否为疑似未成年人并使用人脸识别进行验证,真正做到合理且全面有效的青少年监管。

在此之前,网易游戏就多方面、多角度,积极落实未成年保护工作。比如,网易游戏为了形成有效的线上、线下双联动监管模式,系统搭建了“网易家长关爱平台”。这个平台的搭建,有效的为家长提供了一个便捷的监管渠道。家长可以通过“网易家长关爱平台”获取监管信息的同时,还可以在必要情况下,对孩子的消费金额和游玩时长进行设置。并且,为了便于家长操作,家长关爱平台在监管之余,还提供了教育功能。家长和孩子们可以在平台上找到相对应的课程进行学习。这一举措,大大便利了家长的未成年监管,同时也有效达成了企业+家长,线上线下齐监管的目的。

当然,针对未成年人网上安全保护问题,绝不能仅仅止步于企业单方面的管控,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在未来,青少年们的网络环境也能够越来越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