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独家全程直播首届《2021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主机论坛》

互联网
2021
12/17
17:16
分享
评论

2021年12月15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索尼互动娱乐、腾讯任天堂Switch、微软Xbox &百家合、创梦天地、钛核网络、北京师范大学、《疯狂兔子:奇遇派对》制作组特别支持的主机游戏产业未来论坛在广州汇华希尔顿逸林酒店圆满落幕。斗鱼游戏主播女流担任会议主持,斗鱼平台主机板块独家全程直播本次盛会。

据介绍,本次会议主要是围绕主机游戏产品与中国特色市场结合等话题进行主题演讲、圆桌论坛,以近年所涌现的主机游戏精品为切入点,分享创作经验并开展相关讨论,分析主机游戏未来趋势、研究文化要素运用、关注国产3A诞生充要条件。主机游戏行业各方首次面对面,探讨主机游戏现状,展望未来。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游戏工委主任委员张毅君在会上致辞。他表示, 2021年在全球主机市场缩水9%的情况下,中国主机市场却逆势增长了22.3%,成为为数不多的亮点。国内主机游戏用户规模尚不足千万,相较于6.7亿的游戏用户整体规模,覆盖率渗透率有很大提升空间,中国主机市场潜力不可限量。

在会议上,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游戏工委秘书长唐贾军分享了《全球主机游戏市场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全球主机游戏市场规模有望超过450亿美元,主机游戏用户规模有望达到4.09亿人。主机游戏现已成长为全球游戏产业的支柱领域之一。虽然主机游戏是全球游戏市场的主要贡献方之一,但以我国为代表的多个新兴地区主机游戏渗透率较低,用户整体规模较小,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相较于国内主流的移动游戏与PC游戏市场,多样的玩法以及硬件支撑是主机游戏的核心构成要素之一。主机游戏所构建的宏大世界观使得游戏中通常包含数十甚至上百个细分玩法,丰富的玩法组合形成了区别于其他游戏载体的独有体验。此外,主机游戏具有深度挖掘的IP价值。随着我国消费升级、用户付费意识增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升等多种因素影响,更多厂商开始关注主机游戏领域,也吸引到更多人才资金涌入主机游戏,中国主机市场有望实现质的转变。

事实上,斗鱼作为行业领先的以游戏为核心的多元化内容生态平台,在主机游戏直播方面,技术实力和运营能力早已日趋完善。此次全程直播《2021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主机论坛》更是凸显了斗鱼在主机游戏领域强有力的品牌号召力。

2020年12月,斗鱼抢先在《赛博朋克2077》发布之前,联合主播调试升级,全面支持2K/4K分辨率、高码率直播,让用户可以体验到更加细腻逼真的直播画面,即便是看直播也能够充分体验到3A大作特效全开的视觉魅力。

2021年7月,在大热的新游《永劫无间》上线前,斗鱼便着手搭建该游戏分区的内容矩阵,发掘和扶持原生头部主播南枫阿i、yjjimpaopao、三酒OuO等。测试阶段,斗鱼携手头部主播PDD、YYF等为《永劫无间》创造内容、宣传推广,成功帮助游戏实现冷启动。游戏上线后,第一时间举办了《菜狗杯》《鲨鱼杯》等赛事,快速以电竞赛事的形式为其造势,并且通过联动厂商策划直播活动、游戏活动,举办策划面对面活动、引入KOL、制作视频攻略等多种方式丰富社区内容。

背靠逐渐成熟的新游打法,斗鱼不仅为游戏知名度的扩散出圈提供了极大助力,同时也根据游戏特点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内容,一站式满足用户观看、学习、互动、娱乐需求,帮助平台迅速聚集新游玩家流量。

主机板块是直播平台的“新游孵化池”,斗鱼能够抢占先机拔得头筹,与其很早就进行主机版块的长远布局密不可分。作为一家以电竞为核心的多元化社区,斗鱼始终致力于探索玩家们喜爱的多元化内容,形成了“直播 + 视频 + 社区”三位一体的业务生态,为水友们提供了直播、视频、图文等多种内容表现形态。

未来,斗鱼还将继续拓展内容边界,丰富游戏品类,为用户带来更多有趣味、有价值的优质内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