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全息5G技术让XR打开一个全新维度,元宇宙应用领域扩展不断

互联网
2021
12/06
10:30
分享
评论

XR即扩展现实,包括VR、AR、MR,通过可穿戴设备和计算机技术,XR可为受众带来真实与虚拟结合、人机交互的环境,实现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之间无缝转换的“沉浸感”体验。事实上它不是新生概念,早在2016年,XR就曾经引领时代风口,这次,XR的潮流再次卷土重来,显然,这是源于5G带来的万兆级的连接速率和超低的时延,给了XR再次风靡全球的必备条件。

这两年,5G发展得很快。目前中国已建成5G基站超115万个,是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独立组网网络。网速变快、看视频更顺畅、玩游戏更轻松,5G商用两年来,消费者已从中切实感受到了实在的好处。这背后,离不开5G网络建设的飞速发展在做支撑,中国和世界在5G发展取得了领先的显著成就。数量庞大的5G基站为消费者流畅上网提供了强大支持,满足了用户不断增加的流量需求,虚拟入口接入流量值更创出新高。

现阶段火爆的科技概念元宇宙又为XR火上加柴,这把火烧的更旺了。元宇宙是要打造一个虚拟但现实的虚拟社会,从虚拟现实的VR技术到增强虚拟现实的AR技术,混合虚拟现实的MR技术以及扩展虚拟现实的XR技术,这些技术的出现让人们逐步开始进入到元宇宙的领域。现在有人说已经开始进入到元宇宙时代了,这一部分重要原因就是在于XR技术都已经相对成熟了。比如在今年的央视春晚舞台上,XR技术让无法到场的刘德华与王一博一起“出现”在春晚舞台上表演,与大家同庆新年。

在一些网友看来,元宇宙装的是游戏、AR/VR、虚拟现实联动、新社交等。但专家提出更专业的看法,元宇宙的本质是以3D交互为主要增量的下一代互联网生态,是共识,也是风口,有泡沫,也有风险。但泡沫终将退去,元宇宙以3D交互、XR为全新体验的下一代互联网终将到来。目前科技企业、社会所要做的就是要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完成打造这个真实的虚拟世界。

因为元宇宙在XR技术的支持下,游戏、社交与虚拟现实场景能够实现完美的互动与结合。可以说,XR开启了全新的移动智能体验模式,未来可期,而作为新一代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5G可为XR技术演进和场景应用注入了新的活力。随着5G与XR的结合发展,未来,观众还可在家中通过佩戴XR设备享受沉浸式观看,甚至能够通过歌手的第一视角感受现场魅力,获得更丰富的赏乐体验。

作为全息行业解决方案的创领者、国内领先的3D计算机视觉技术方案商微美全息(WIMI.US)探索5G与XR技术的融合,大力开发5G +XR元宇宙应用生态。他积极探索物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的协同发展,以云服务为底层,配合各类XR业务,利用边缘计算系统辅以多样化的终端设备,充分发挥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的优势。现如今微美全息在广告娱乐、文化旅游、教育宣传、商贸会展等行业构建云、网、端一体的5G+行业元宇宙,帮助相关产业在XR业务的使用中降低成本,为产业数字化升级赋能。

5G是新基建的领衔项目,也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等领域的信息连接平台,更是XR产业发展的动力引擎。5G技术一方面解决了微美全息XR大带宽+低延时的短板,另一方面,5G还将推动XR设备实现轻量化,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因此,在5G商用面逐渐打开的同时,微美全息XR的潜力也将随之释放。获悉,微美全息主要从事方向含3D全息脉冲LiDAR技术、全息视觉半导体技术、全息AR虚拟广告技术、全息AR虚拟娱乐技术、元宇宙全息AR技术、元宇宙虚拟云服务等多个跨界服务领域,能够将XR技术和多媒体整合继而开创互动娱乐营销新领域。

站在长期价值的角度,新兴中国市场的业绩潜力和美国市场的新增价值,让微美全息的业务前景更加性感。微美全息有多年全息XR从业经验,作为XR行业上市公司知名度也在业内打响,广告、娱乐作为其增值业务收入的主要平台,其广告收入与微美全息整体业绩表现密切相关。元宇宙的火热,微美全息随之受益,所服务对象不断增加,广告与娱乐增值服务内生增长空间还非常大。这意味着微美全息依托业务属性,让XR在内容、数据传输、画面显示效果上的不断丰富和提升,带给观众更有深度的感官体验。广告文娱或将是极其接近元宇宙这股红利的产业,微美全息保持高速增长,未来在元宇宙应用领域上不断扩展。

因5G规模化部署与应用创新落地不断推进,5G+XR的模式也正催生出包括社交、办公、娱乐、展览、教育等大批新应用场景,这将为元宇宙产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据了解,目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正加速入局,在攻克5G与XR融合发展技术难题、制定行业相关标准的赛道中抢占先机。国外的巨头们也依托当前迅猛发展的5G通信技术,在XR领域加大布局和投入,紧锣密鼓地研发各自产品,储备自家的核心技术专利,苹果、谷歌、META、高通都为之疯狂。

元宇宙是有着深广的未来应用场景。如搭建数字城市,让百姓能足不出户,就可通过XR眼镜或头盔在虚拟城市购物、听演唱会、交友、开会,再如投资人可以在全世界各地的办公室对元宇宙中建模的厂房、设施进行调研等。元宇宙的概念设定就是人们可以不受现实世界的限制而创造一个“平行世界”,相对于现在所处的已经逐渐“固态化”的现实世界,一个超越想象的元宇宙平行世界更是符合Z时代年轻人们所向往的“绿洲”。

目前可见的连接介质XR这一类虚拟与现实交界的技术及产品也走出了自己的节奏,投融资水平已回到2016年高点。值得一提的是,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XR行业共完成18笔融资并购,其中国内占6笔,国外占12笔,总额约为6亿5039万元人民币。XR等技术与产品是极大可能成为打开元宇宙大门的一把钥匙,看着巨头动作频频,更加有理由相信这一天会如期到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