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头部厂商采用联发科天玑5G开放架构,实现性能与能效双飞跃

互联网
2021
11/30
14:45
分享
评论

今年夏天,联发科发布了天玑5G开放架构,为手机品牌带来打造旗舰机差异化的全新方式。此后获得vivo、一加、小米、realme使用,陆续落地多款主流产品。近日,OPPO年度新机Reno7 Pro重磅发布,搭载了由天玑5G开放架构打造的天玑1200-MAX,为天玑5G开放架构芯片家族再添重磅成员。

OPPO Reno7 Pro重磅发布,搭载基于天玑5G开放架构的天玑1200-MAX。(图/网络)

回顾天玑5G开放架构发布以来的动态,可以看出天玑5G开放架构正逐步拉近芯片厂商与手机厂商的距离,以灵活开放的方式赋能旗舰手机差异化的体验。除天玑1200-MAX外,联发科还与vivo、一加、小米、realme等终端品牌达成深度合作,以天玑1200为基础,结合各品牌的不同需求,共同打造出天玑1200-AI、天玑1200-ULTRA、天玑1200-vivo等多款平台,搭载的终端机型兼顾性能与功耗,赢得用户的一致好评。

天玑5G开放架构已获得多个主流手机品牌采用,赢得用户一致好评(图/网络)

当下的手机市场正面临同质化瓶颈,联发科推出天玑5G开放架构,与OPPO、 vivo、小米、一加等头部厂商联合研发,赋予旗舰机型更多鲜明卖点,让旗舰市场不再千篇一律。

基于天玑旗舰平台,释放终端差异化潜力

从天玑5G开放架构的技术来看,其提供了接近底层的开放资源,让工程师可以定制包括AI处理、相机处理引擎、多媒体体验、混合多重处理等天玑5G开放架构的关键特性,实现对不同需求的深度联调。手机厂商可以对旗舰产品进行差异化设计,与联发科共同打造更强、更具个性化的旗舰手机。

同样是性能强劲的天玑1200,在不同厂商的深度联调下,诞生了各具特色的移动平台。以天玑1200-MAX为例,OPPO Reno7 系列入选了2021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资格赛推荐用机,安兔兔跑分高达70万,不难看出其游戏属性的强化。

天玑5G开放架构的推出,充分赋予了终端厂商打造旗舰产品的发挥空间

通过天玑5G开放架构,终端厂商获得了进一步打造旗舰产品的“利器”,可以创造出有差异化的旗舰手机,从而满足消费者对于个性化旗舰手机的需求。相信随着天玑5G开放架构的发展,未来将会有更多像天玑1200-MAX、天玑1200-AI、天玑1200-ULTRA、天玑1200-vivo这样具有差异化卖点的高性能平台诞生,为手机市场带来更多创新和惊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