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3个关键点,人教智能教辅帮助孩子远离学习粗心问题

互联网
2021
10/28
17:49
分享
评论

孩子每次考试没发挥好,总找理由说自己太粗心。不是这个看错了,就是那个看漏了,就连简单的加减法都能算错。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粗心只是孩子犯错的表面原因,根本原因在于孩子学习存在短板,没有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

粗心=熟练度不够

当孩子对于一类题目熟练度不够的时候,常常就会出现粗心的情况。如果孩子对于这个知识点非常清楚,即使“看错了”“看漏了”孩子也应当能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检查。正是因为孩子并不特别熟悉,才会察觉不到自己读题时的错误。

粗心=基本概念模糊

有一些知识点,由于孩子学习的时候掌握的不够扎实,就会出现粗心马虎的问题。考试的时候,注意力高度集中,反复确认知识点也会给大脑施加压力,让人本能的选择脑海中第一时间出现的记忆,而这个记忆很可能是模糊的,错误的。

粗心=习惯有问题

粗心,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够专心。孩子做作业、考试时容易分神,又不爱检查,更不喜欢打草稿,验算步骤只在脑海匆匆过一遍就结束了,这样的做题习惯就很容易导致读题不清、步骤出错、计算错误等粗心问题。

粗心,几乎是每个孩子都会出现的问题,那么我们应该养成什么样的好习惯,才能改掉粗心的毛病呢?下面,随小智一起来学习吧!

提前预习课本,抓好熟练度

孩子知识点熟练度不够,归根到底还是知识点掌握不透彻,学生可通过提前学习,翻看教材上的新课导入,初步了解新授课知识点。还可利用中教云旗下人教智能教辅,提前观看新课视频和知识点讲解,进行相关练习,掌握基础知识。培养好预习的习惯,每天只需半个小时就可以超前学习课本内容了,这样长时间坚持下来,相信再也不会遇到粗心马虎的问题了。

疑难问题精准学,掌握好重难点

对于反复学习依然存在漏洞的知识点,孩子就要花时间去重点攻破,以人教智能教辅为例,系统按知识点分类提供答疑微课,孩子对课堂上理解不透的知识点可课后重学释疑。对于孩子在练习中出现的错题,系统会自动收集并归类,按学科呈现,标注错题原因,方便学生查漏补缺。

学科深入学,培养学习兴趣心

孩子学习不专心,是对枯燥乏味的学习过程不感兴趣,如果通过某种特定机制把孩子的学习兴趣调动起来,孩子专注力自认会被提升。人教智能教辅垂直深挖学科特色,精选关键内容,提供有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素养提升资源,包括阅读、字词听写、作文测评、口算速算、口语评测等,学生在课后可进行阅读或拓展训练,扩大知识面。游戏化的学习机制,增强了学生的好奇心和探究欲,学习兴趣无形中被激发出来了。

孩子粗心看似是小事,其实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若孩子因为粗心,在考试时犯一些不应该的错,从而丢分就得不偿失了。所以作为父母的我们,不仅要重视孩子的粗心问题,更要借助一些技巧、智能学习工具帮助孩子改善粗心问题,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