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联盟进化,新娱乐营销解码行业营销通路

互联网
2021
10/22
14:33
分享
评论

来到存量时代,流量价值进入了长期运营的持久战,整个行业都在从“开拓流量”向“用好流量”而转变。对于像爱奇艺这样的头部平台而言,要打赢这场流量增值的战役更要立足其优势,在技术、产品的创新,以及行业、内容的深耕上,缺一不可。

在今年5月,爱奇艺奇麟提出了从效果广告到新娱乐营销的升级,而在刚刚结束的2021爱奇艺iJOY悦享会效果营销专场上,爱奇艺以强势品牌、用户规模、差异化场景、泛娱乐资源为基础,提出“先赋能、再推广、促交易”的全新营销链路。在这条链路中,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海量的用户、强势的多端覆盖,以及泛娱乐联盟,共同构建了爱奇艺新营销理念的基础,爱奇艺联盟正在帮助新娱乐营销完成“再推广”的重任。在悦享会效果营销专场现场,爱奇艺公布了泛娱乐领域的增长数据。

从数据来看,泛娱乐领域的日请求量有了30%的增长,MAU也在原来的基础上有了25%的提升。在谈到这一成绩时,爱奇艺联盟广告产品负责人徐婧认为,正是因为爱奇艺在泛娱乐领域的持续深耕,以及对产品的持续优化和内容的不断创新,才能在泛娱乐业务上稳定增长、厚积薄发。

四大创新突破,助力爱奇艺联盟稳定增长

在今年5月的爱奇艺世界大会上,面对如何构建属于自己的特色联盟生态优势时,爱奇艺曾表示,要更懂泛娱乐人群。而如今,在更懂这些泛娱乐人群的基础上,爱奇艺的下一步行动显然要更加深入,更加高效。想要让爱奇艺联盟也得到突破性增长,爱奇艺将创新的重点集中在以下四大方面:

首先是泛娱乐人群的持续触达。爱奇艺强调,爱奇艺联盟从初始的第一天起,就定位于泛娱乐领域。基于爱奇艺以往对娱乐用户属性的掌握,可以分析出受众人群的泛娱乐喜好。不仅如此,通过大数据的积累,对用户场景喜好的把握也更加精准。

不止要更懂他们,还要持续地影响他们。在这一基础上,爱奇艺通过擅长的长视频切入,逐步将覆盖到更多用户喜欢的短视频、小视频、小说等更多场景的泛娱乐媒体上。

其次是泛娱乐资源的布局。在2021爱奇艺悦享会效果营销专场的现场,爱奇艺再一次公布了逐渐扩大的泛娱乐媒体版图。这中间有很多耳熟能详泛娱乐头部媒体,这让爱奇艺联盟泛娱矩阵得以拥有丰富的优势媒体资源。

为了刺激更多的媒体伙伴加入到爱奇艺联盟的VIP俱乐部中,爱奇艺在现场公布了新的合作预算赋能以及独家的激励政策,以此来吸引更多的媒体资源与爱奇艺共建泛娱乐生态。徐婧在会上强调,加入VIP俱乐部,媒体的转化率和客户的转化率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这也能为媒体带来各方面的增长。

然后是创新模式的拓展。爱奇艺联盟一直以来的创新目的是为了满足了广告主的多元化需求。不过在创新的道路上,爱奇艺也将用户体验摆在第一位,所有的广告创新模式都是基于不影响用户观影体验上实现的。

爱奇艺认为,想要真正实现广告即内容,不仅要依靠爱奇艺在内容资源上的独特优势,提高用户的观影兴趣,更重要的是打造用户沉浸式观影体验,这样才有利于提高客户的广告转化率。

比如爱奇艺洞察到,在大屏上,广告缺乏比较好的转化路径,在传统的观影模式中,用户即使在大屏上对广告产生兴趣,也需要在手机端才能下载转化,广告转化的过程不仅十分割裂,也容易打消用户的消费兴趣。

爱奇艺联盟基于这一痛点,与小米电视探索出了一条新的模式,在小米电视的首页、广告推荐页上出现爱奇艺的网剧和大电影,用户可以在爱奇艺平台中浏览内容,即可完成从观看广告到转化这一过程。同时在这个模式当中,用户、电视厂商、广告商/制片方、爱奇艺平台,构建了四方共赢。

最后是全新场景的适配。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广告主只需要上传基础广告素材,就可以适配多种广告样式,以及多样的投放场景,为其操作带来了便捷性;二是通过视频压缩技术处理,广告主所投放的广告会根据实际显示设备的分辨率自动适配视频素材,让播放体验更流畅。

同时,在多端覆盖的更丰富应用场景中,爱奇艺基于丰富的用户标签体系,搭建一系列精准投放的策略,让实际业务和投放场景做有效结合,将爱奇艺更好的内容转化为更好的效果。更好的转化效果也在激励广告主去做出更加优质的视频素材内容,形成优质内容和优质效果的正向循环。

从全链路到定制化,爱奇艺联盟广告再升级

通过这四大方面的努力创新,才得以让爱奇艺泛娱乐联盟实现稳定增长。而反过来看,泛娱乐联盟的不断进化,也在助力爱奇艺奇麟的新娱乐营销理念的优化和实践。

可以看出,爱奇艺联盟增长路径上的一个明显特点,是对行业、场景解决方案更加细分并且深化了,随之而来的是爱奇艺奇麟在行业解决方案上的突破。针对爱奇艺联盟广告的重点服务行业,网服、电商、网络影视和游戏,面向每一个行业都提出了具体的优化方案,从所呈现的数据来看,均有一定的提升。

另外,在对新广告和成熟广告的投放方式上,爱奇艺联盟广告也采取了两种不同的方式,助力广告全生命周期。

以往新广告的投放对各大平台来说都是挑战,如今爱奇艺联盟针对新广告,推出“一键继承”功能。这个不断迭代升级的功能可以帮助新广告继承和它相似广告的转化数据。通过相同的特性帮助广告主快速起量,减少等待。

针对成熟广告,他们的诉求更多地是实现稳定转化。爱奇艺依靠算法模型,以及用户商业兴趣标签,通过智能定向的方式,保障成熟广告能够形成稳定的转化。

针对重点客户,爱奇艺联盟广告将定制服务贯穿于广告主的营销全链路中,并组建专业团队进行1v1服务。除了素材独立审核通道帮助广告主快速创建广告外,在广告从库存、召回、粗排、精排到胜出的整个环节,都有对应的专项产品策略来支持广告主提升转化效果。在频控、底价、流量筛选等方面给予重点广告主更加灵活的优化空间。

写在最后:

爱奇艺联盟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成长为爱奇艺奇麟的主力“成员”,凭借是其在联盟广告上的持续创新与深耕。通过四端双场景差异化优势和国内首屈一指的泛娱乐资源,不断寻找与合作伙伴的共赢机会,也让爱奇艺奇麟新娱乐营销区别于传统的效果广告平台,使之可以突破更多的营销想像力,为广告主赢得更多商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