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台积电美国工厂2024年起生产手机用5nm芯片

业界
2021
10/18
16:42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台积电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晶圆厂,将于2024年起生产5nm芯片,公司表示,届时月产能将达到2万片。

据CNBC报道,台积电首席战略官、亚利桑那州项目首席执行官Rick Cassidy对该媒体表示,该晶圆厂产能将集中于应用于智能手机的CPU、GPU、IPU等。

目前,美国没有一家工厂可以生产5nm芯片,而台积电正在改变这一现状。“如果你想要更大产能,就必须建造更多晶圆厂。这也是我们搬到美国的原因之一,”Cassidy说,“我们的客户希望我们留在美国,美国政府希望我们留在这里。”

但报道指出,台积电美国工厂仍面临一些挑战,例如水资源。建造一个晶圆厂和制造芯片需要大量的水。据台积电技术总监Tony Chen介绍,台积电每天需要大约470万加仑的水来支持生产。

据了解,亚利桑那州最大的水源是地下水。台积电表示,一个现场水处理中心将回收高达90%的工厂用水。大凤凰城经济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hris Camacho表示:“在使用反渗透和其他技术解决方案后,这些水将重新注入含水层。”

另一个挑战是,大多数5nm专家都在亚洲。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台积电的学术关系经理Roxanna Vega说,公司将从中国台湾请来一些顶级专家。此外,公司已经向派遣了250多名美国新员工进行培训,为期12至18个月,以跟上进度。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昨14日表示,维持晶圆代工产能吃紧至2022年的看法,供过于求不会发生在台积电身上,同时,台积电今年尽所能地协助车用客户改善短缺,目前看车用客户供应短缺问题已显著在第3季改善,预期...
业界
在外媒 DigiTimes 的一篇付费文章中,不仅谈到了台积电大规模生产 3 纳米芯片的计划,而且还谈到了被称为 N3E 的增强型 3 纳米晶圆,只是目前尚未确定实际的名称。
业界
10 月 15 日消息,台积电于 10 月 14 日召开线上法说会,并公布了 2021 年第三季度财报、第四季度预测。
业界
台积电近期终于敲定将与索尼和其他日本公司合作,斥资70亿美元在日本熊本建造晶圆厂。
业界
台积电赴日设厂再传出新进展,有消息称台积电计划在熊本县投资70亿美元的工厂将制造20nm范围的芯片,以满足汽车行业和工业应用对芯片日益增长的需求。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