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台积电70亿美元熊本厂将制造20nm范围的芯片

业界
2021
10/12
14:36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台积电赴日设厂再传出新进展,有消息称台积电计划在熊本县投资70亿美元的工厂将制造20nm范围的芯片,以满足汽车行业和工业应用对芯片日益增长的需求。

图源:日经亚洲评论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日本之所以与台积电加强合作,是因为日本拥有世界领先的逻辑半导体生产技术。芯片的发展以及外围产业的研发都与生产技术密切相关。

但产业界、政府和学术界人士都对日本缺乏先进的逻辑半导体生产线表示担忧,他们认为缺乏制造基地使日本不得不依赖海外供应。此外,如果日本继续错过开发尖端制造工艺的机会,它就有可能失去在芯片领域积累的知识、人才和其他遗产。日本的设备和材料制造商可能会将核心功能转移到国外。

TIA执行董事会主席Tetsuro Higashi表示:“日本正在失去先进逻辑半导体的基础,我们必须拥有制造流程以及人才和开发工程师来支持它们。我们正在制定一项战略,预计需要10年时间来建立前端流程。”

该报道指出,台积电计划在熊本县投资70亿美元的工厂将制造20nm范围的芯片,不但能够满足汽车行业和工业应用对芯片日益增长的需求,还可将日本因为过去曾经放弃而欠缺的生产设备补回来。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今(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9月营收达1526.85亿元新台币(单位下同),月增11.1%,年增19.7%,再创历史新高,累计今年前9月合并营收1兆1,492.26亿元,年增17.5%。
业界
美国正施压于芯片制造商如台积电和三星等,要求其提交库存、订单、销售等内部信息,此举将造成后者在与美国公司的价格谈判中处于不利地位。
业界
9 月 24 日消息 据路透消息,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周五表示,正积极支持并与所有相关各方合作,以克服全球半导体短缺的问题,此前该公司参加了白宫有关此议题的一场会议。
业界
9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多位业内消息人士周四透露,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击败了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台积电赢得了特斯拉的芯片制造合同,将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生产下一代支持全自动驾驶技术硬件HW 4.0的...
业界
9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去年宣布将在2030年实现其100%碳中和目标,然而其芯片供应伙伴台积电却成了最大阻碍。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