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9月营收达1526.85亿新台币 再创历史新高

业界
2021
10/08
15:57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今(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9月营收达1526.85亿元新台币(单位下同),月增11.1%,年增19.7%,再创历史新高,累计今年前9月合并营收1兆1,492.26亿元,年增17.5%。

图源:路透社

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第3季财测预估第3季营收约146~149亿美元。

据了解,晶圆代工产能持续供不应求,为了因应半导体产能不足的问题,台积近年来积极设厂,其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5nm工厂已经开始建厂,与此同时,台积电日本设厂正在尽职调查过程,也应德国政府邀请进行评估。此外,台积电也在加码台湾地区的投资

与此同时,台积电也在积极布局先进封装,9月末该公司高管表示,公司的3D Fabric先进封测制造基地包括先进测试、SoIC和2.5D先进封装(InFO、CoWoS)厂房,其中,SoIC厂房将于今年导入机台,2.5D先进封装厂房预计明年完成。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正施压于芯片制造商如台积电和三星等,要求其提交库存、订单、销售等内部信息,此举将造成后者在与美国公司的价格谈判中处于不利地位。
业界
9 月 24 日消息 据路透消息,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周五表示,正积极支持并与所有相关各方合作,以克服全球半导体短缺的问题,此前该公司参加了白宫有关此议题的一场会议。
业界
9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多位业内消息人士周四透露,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击败了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台积电赢得了特斯拉的芯片制造合同,将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生产下一代支持全自动驾驶技术硬件HW 4.0的...
业界
9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去年宣布将在2030年实现其100%碳中和目标,然而其芯片供应伙伴台积电却成了最大阻碍。
业界
前两年AMD的代工合作伙伴GF格芯宣布放弃7nm工艺,AMD不得不把全部先进工艺订单交给台积电,没想到这个转变帮助AMD实现了飞跃,CPU及显卡业务开始收复失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