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营销斩获金投赏多项大奖,AI营销激活品牌“心”力量

互联网
2021
10/16
21:25
分享
评论

在第十四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上,百度营销借助AI、大数据等技术能力摘得十项大奖,成功诠释了百度营销AI技术在品牌营销中发挥的巨大价值。

随着智能经济时代的迅速发展, AI营销已成为企业营销变革的有力武器和全新方式。在本次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上,百度举办了“AI新势能 品牌心力量”百度专场,探索了AI营销的更多可能,以及在技术加持下如何激发品牌“心”力量。

为推动行业探索AI赋能营销的迭代与进化,金投赏与百度在2019年3月达成合作,设立AI营销赛道,支持和鼓励以AI为主的大数据创意、AI交互等智能营销奖项。在双方三年的通力合作下, AI营销在行业的应用全面深化,优秀案例层出不穷,在本届奖项评选中,百度携手重要合作伙伴,无双科技、新普互联、景美广告、思恩客、云锐国际等众多公司,在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中斩获了多项大奖。让AI赋能营销更多创意成为不可争的事实。

让我们来看下2021年金投赏百度营销获奖名单

 

下面,我们来看下这些精彩的案例

AI技术赋能品牌营销

 

士力架:AI品牌语音包的创新应用

近几年,在尝试过各种营销玩法后,士力架也在思考如何在全媒体环境内覆盖更多用户,为品牌创造新增量?AI技术,无疑可以帮助品牌精准锁定潜在人群。于是,2020年“春运饱你回家”Campaign之后,2021年春节,士力架再次与AI实力强大的百度携手,打造全新“横扫饿兽做回自己” Campaign,针对“自驾回家”和“置办年货”两大节日诉求,打出了一套“AI营销组合拳”。

借助百度AI的语音合成能力,士力架在百度地图内定制了扛饿语音包,除了趣味的专属语音的植入,还有20多个定制场景的语音植入,覆盖车导、步导和骑行导航,让导航的过程途中趣味横生。针对用户“置办年货”的需求,士力架还与送货到家相结合,覆盖全国4218家商超及便利店。用户在百度地图上点击士力架的logo,即可一键跳转打开饿了么APP,大幅缩短购买链路,激发了更多用户的消费行为,实现了买士力架实时送货到家的全新购物体验。

此外,本次合作中,士力架还借助百度APP开屏、首页文字链以及首页大搜热词框等优质资源,为本次营销活动扩充了更多入口。最终,士力架从本次活动中收获了2.9亿次的超量品牌曝光,使用百度AI技术能力合成的品牌语音包更实现了58万用户的下载并使用,实现了首次AI品牌语音包的畅想合作,赢得口碑、市场的同时,还引领食品饮料零售行业跨界营销的年轻风尚。

 

快手:AI赋能找到差异化

如今,短视频市场进入存量厮杀战,用户获取愈加困难。迎着视频化的大趋势,差异化内容生态成为获取新客和留存用户的关键。

快手借助百度深度AI赋能,实现了差异化人群营销,并利用内容优势建立品牌区隔,提升用户粘性,进而拉升整体用户数。基于大数据、AI技术,百度营销精准定位人群兴趣,通过打造多种意图词包,百青藤细分媒体流量包,帮助快手建立差异化用户模型。

此外,结合用户模型特征,百度营销通过丰富创意素材及文案传达差异化内容、满足差异化用户心理。30+种常规素材高效匹配,从内容类目选择、用户喜好及心理、素材制作产出层层严格把控,精准用户引导;另外配合快手品牌活动,借助“粉丝效应+事件关注+节日热度”短期快速积聚用户,高效捕捉增量。最终,双方携手超额完成了目标,实现了差异化人群营销,提高了营销推广效率。

 

B站 :AI助力破圈路

经过多年的发展,B站已经逐渐从为小众的二次元爱好者服务的弹幕视频网站,转变成了一个为所有心理年轻的泛年轻人提供综合性视频服务的内容生态平台。如何可以更好地破圈,让更多人知道“你感兴趣的视频都在B站”,成为品牌的关键诉求。

在数量众多、兴趣纷繁的年轻人中,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潜在用户并非易事,百度的AI大数据能力成为破解难题的选择之一。通过对B站受众人群的分析梳理,百度定制了差异化投放策略,通过对B站各类用户人群进行需求精细化梳理,有针对性地选择投放素材,以及不断优化调试,最终实现转化率提升280%,获量成本低于目标13%,投放量级显著提高。

B站借助百度AI,通过精准识别细分受众,摸索不同人群需求痛点,针对性制作素材,扩大目标受众,AI赋能营销成为B站破圈的制胜关键。

大数据全链路精准营销

 

OPPO:精准才能精彩的全链路营销

作为OPPO的“十年理想之作”,OPPO Find X3系列不仅凝聚了最领先的技术、工艺和最棒的产品体验,且更加强调:与用户一起感受和发现“更美、更具想象力的生活”。

在OPPO Find X3系列新品发布各阶段,借助百度大数据+品牌数字资产,精准圈定了几类核心人群,通过对不同受众的内容规划,将品牌理念高效传递给消费者,让OPPO Find X3系列在激烈的手机新品竞争中脱颖而出。

多形式媒介营销有效转化

 

伊利:科技赋能整合圈层营销

后疫情时代国潮崛起,国产婴幼儿奶粉迎来绝佳发展机遇,但由于新生人口增速放缓,二胎政策红利释放减弱,市场已经进入残酷的存量竞争新周期,婴幼儿奶粉行业正在加速洗牌。

行业加速洗牌的营销背景下,伊利联合百度,从权威媒体发声,IP&明星互动,内容营销三方面打造品牌的全域声量布局策略。9月19日,百度App联合浙江卫视打造,伊利独家冠名的国内首档好奇主题晚会《百度好奇夜》成功举办并圆满收官。本次合作,百度台网联播、联合垂媒发声持续赋能品牌价值,增强品牌信赖;携手百度打造专属IP“百度好奇夜”及综艺娱乐品专实现线上线下用户深入互动;并借由明星助力引爆话题,加持品牌热度进行内容资源的二次传播,带动品牌营销的有效转化。

伊利与百度携手打造的三部曲营销战略,不仅帮助伊利实现了可量化的品牌声量及价值增长,同时实现了对奶粉&粉丝&综艺人群的精准曝光,最终超额完成投放目标。

 

网易:《梦幻西游网页版》营销效果最大化

网易正式战略布局重度H5游戏开山大作,由《梦幻西游》电脑版原班团队亲力打造,如何在游戏上线初期快速起量,对于游戏的传播至关重要。

为了精准覆盖目标人群,实现营销效果最大化,网易携手百度营销,基于实现“营销效果最大化”的策略,通过百度搜索关键词和原生信息流锁定目标人群,针对游戏特性多角度输出素材+文案+落地页来展现爆爽游戏体验、福利丰厚、省时极易操作的产品特性,测试出账户内起量的最佳组合。投放过程中不断优化调整,最终实现产品在获取用户新增、提升消耗、成本达标上取得成功,超额完成广告预期目标。

一个个优秀案例不胜枚举,百度营销在AI以及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加持下,让营销更精准,更有趣、更有温度,也让精彩的创意有的放矢。未来,我们期待与合作伙伴一起探索更多可能,以AI构建品牌新势能,激发品牌“心“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