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李白不做“小白”,安恒信息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推出反诈宣传视频

互联网
2021
10/13
17:05
分享
评论

2021年初至今,全国各地相继掀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高潮。在10月于西安举办“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类活动也备受瞩目。

在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安恒信息推出了一系列反诈宣传活动,还推出了趣味性十足的反诈宣传系列视频。视频以动画形式呈现,以李白和杜甫两位诗人的虚拟故事,还原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场景,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让更多的人成为“李白级”的反诈能手,摆脱“小白”困境。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过程,往往是“魔”“道”激烈博弈的过程。一方面,不法分子的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另一方面,执法部门和专业网络安全企业不断推陈出新。专业上的博弈虽然重要,人民群众的反诈意识、反诈知识提升也不可或缺。

在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安恒信息在互动展区现场发放针对老年人版本的《反诈宝典》。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群体关注个人健康、信息检索能力弱、渴望情感关怀等特点,巧立名目、实施诈骗。老年人防骗手册列举多种形式诈骗套路,揭秘老年人最容易陷入的骗局。安恒信息《反诈宝典》针对上述情况进行了相关知识普及,并在现场帮助老年人增强反诈意识。

不仅仅是老年人,年轻人也容易陷入电信网络诈骗陷阱。针对这一情况,安恒信息也推出了“反诈剧本杀”的线上小游戏,揭示风险,帮助年轻人提升反诈意识和能力。

一直以来,安恒信息致力于开展各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普及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多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发布“反诈宝典”,上线反诈小程序,通过各种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