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iOS 推送 8.0.15 版更新:后台频繁读取相册功能已停用

业界
2021
10/12
17:22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近段时间,已经有大批的 iPhone 用户升级了最新的 iOS 15 系统,其中一项全新的 " 记录 App 活动 " 功能引发了不少关注,最受关注的就是发现了微信频繁读取用户相册数据的情况。前几天,有网友称自己在开启了该功能之后,通过系统对 App 的隐私读取行为的监控发现,微信在用户未主动激活 App 的情况下,在后台数次读取用户相册,每次读取时间长达 1 分钟。

针对此事,微信方面回应称:iOS 系统为 App 开发者提供相册更新通知标准能力,相册发生内容更新时会通知到 App,提醒 App 可以提前做准备,App 的该准备行为会被记录成读取系统相册。

据悉,微信使用了该功能后,会使用户发送图片体验更快速流畅。但微信也表示,最新版本中将取消对该系统能力的使用,优化快速发图功能。

根据网友爆料,目前微信已经针对此事作出紧急修复,向 iPhone 用户推送了 8.0.15 版更新,新版本安装之后系统监控已经看不到微信读取相册的记录。

自此,微信的 " 隐私安全 " 事件算是告一段落。

需要注意的是,日前还有博主爆料称,自己通过 iOS 15 的 " 记录 App 活动 " 功能发现,美团 App 以 5 分钟为间隔,从凌晨到深夜持续索取定位信息,不仅造成用户隐私被窃,还极大的消耗系统内存、严重消耗电池续航,降低用户使用体验。

目前,美团暂未对此功能进行改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熟悉数码圈的朋友都知道,今年 6 月 2 日,深陷制裁泥潭中的华为为了摆脱国外系统的制约,正式推出了自研可控的 HarmonyOS 2 系统。目前,HarmonyOS 2 的公测升级活动已经全面启动,目前国内发布的新款华...
业界
此前有传言指,高通下一代旗舰 SoC 的开发代号为 SM8450,其正式名称为骁龙 895,将采用三星 4nm 工艺制造。据 Wccftech 报道,这款 SoC 的正式名称并不是骁龙 895,而是骁龙 898,其配置的 Cortex-X2 超...
每日快讯
全球芯片荒将持续到明年,减产、减配,汽车制造商正持续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各出奇招。
每日快讯
网传截图显示,微信暂停个人帐号新用户注册,直至 8 月初才能恢复注册。
每日快讯
Valve 深夜扔下一枚小「炸弹」,推出了一款名为 Steam Deck 的游戏掌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