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价格暴跌 凛冬将至?厂商反驳:降价并不多

业界
2021
10/12
17:32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2021 年内存行业又遇到了周期性的熊市了,今年下半年开始内存价格就已经在跌,此前美国金融巨头大摩发表报告称内存行业凛冬将至,预期明年价格暴跌可达 50%。不过内存大厂南亚科技日前反驳这一预测,称价格会有调整,但降幅并不大。

此前根据大摩的预测,今年 Q3 季度内存价格还会维持上涨,Q4 季度价格就会变得极具挑战性(之前传闻是 0 增长,即价格不会涨但也不跌),2022 年环境就大变,价格将被逆转,开始进入降价周期。

明年的内存价格会跌多少?现在还没有确切的信息,不过从以往的熊牛周期转换来看,熊市周期的内存价格跌幅大约是 50%,这意味着明年内存降价周期开始之后,很有可能也会跌出 50% 的降幅,这对内存厂商来说影响很大。

南亚科技总经理李培瑛日前在财报会上表示,DRAM 产业并不是寒冬 ",需求端主要市场仍稳健,供应商库存仍低,预料仅是短期修正、预计影响时间落在今年第 4 季和明年第 1 季,修正幅度不会太大,也不会跟 2017、2018 年一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熟悉数码圈的朋友都知道,今年 6 月 2 日,深陷制裁泥潭中的华为为了摆脱国外系统的制约,正式推出了自研可控的 HarmonyOS 2 系统。目前,HarmonyOS 2 的公测升级活动已经全面启动,目前国内发布的新款华...
业界
此前有传言指,高通下一代旗舰 SoC 的开发代号为 SM8450,其正式名称为骁龙 895,将采用三星 4nm 工艺制造。据 Wccftech 报道,这款 SoC 的正式名称并不是骁龙 895,而是骁龙 898,其配置的 Cortex-X2 超...
每日快讯
全球芯片荒将持续到明年,减产、减配,汽车制造商正持续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各出奇招。
每日快讯
网传截图显示,微信暂停个人帐号新用户注册,直至 8 月初才能恢复注册。
每日快讯
Valve 深夜扔下一枚小「炸弹」,推出了一款名为 Steam Deck 的游戏掌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