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FaceBook正在自主研发机器学习芯片

业界
2021
09/10
15:30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据The Information周四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消息,Facebook正在开发一种机器学习芯片,用于处理向用户推荐内容等任务。

据报道,该公司还开发了另一种用于视频转码的芯片,以改善在其应用程序上观看录制和直播视频的体验。

知情人士透露,加入Facebook从事芯片开发的工程师最初专注于与外部芯片公司合作,优化当前的芯片设计。例如Facebook在2019 年宣布,正与英特尔、高通和博通等公司合作,开发用于推理和视频转码的半订制ASIC芯片,确保在技术上提前满足需求,并提升性能和能效。

目前,Facebook正在开发推理和视频转码芯片,而这些工作没有任何外部公司的参与。消息人士称,在Facebook的数据中心,新开发的芯片将与外部采购的半订制芯片一起使用,而不是彻底替换后者。

了解Facebook项目的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还在为个人计算设备,例如Oculus虚拟现实头显设计芯片。有报道称,Facebook已经挖来谷歌芯片设计团队的前负责人沙利亚尔 拉比(Shahriar Rabii),负责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领域的芯片开发。今年早些时候,以色列媒体报道称,Facebook计划在以色列建设一个芯片设计中心。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12日,Facebook计划在短视频内容上投放更多广告,这是该公司为吸引更多网红主播并与TikTok竞争而采取的措施之一。
业界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Facebook请求联邦法官驳回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46个州总检察长联合提起的反垄断诉讼,辩称其行为没有对竞争和消费者利益构成伤害,政府执法机构没有正当依据指控其遏制竞...
业界
据外媒报道,FACEBOOK宣布利用Instagram上公开的10亿张图片开发出一款新的人工智能程序。这款名为SEER的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可以“认得”未经标记的图片。
业界
智通财经APP获悉,Facebook(FB.US)首席财务官David Wehner周二表示,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接种新冠疫苗,并将其消费重心转向旅游等服务而不是消费品,该公司的广告增长率可能会受到影响。
业界
美港电讯APP 25日讯,美国科技公司Facebook(FB.O)24日宣布,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新闻领域投入至少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5亿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