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VR/AR市场超1846.6亿,微美全息打造“5G +全息”行业示范扩展多领域应用

互联网
2021
08/23
14:42
分享
评论

据美通社报道,过去几年VR/AR技术得到了各行业的认可和采用,并因此涌现出许多旨在将虚拟数字体验带向主流市场的初创企业。通过VR/AR头显、交互手柄、动捕设备,VR/AR可为用户提供身临其境的体验,并变革游戏和娱乐行业,同时在培训机械师、工程师、飞行员、军事以及石油、天然气及制造业培训方面获得广泛应用。

知名机构称2026年VR市场规模达1846.6亿美元

知名市场分析机构Mordor Intelligence在日前的一份报告中称,VR/AR市场在2020年规模为172.5亿美元,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846.6亿美元,2021至2026年期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8.7%。Mordor Intelligence指出,技术供应商的投入正在推动显示技术领域的进步,而随着Facebook等科技巨头投入大量资金开发VR/AR设备,未来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包括WRAP、亚马逊、Palantir、微软、Alphabet在内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都涉足了VR/AR业务。

证券研报分析,2021年-2030年的畅想,应该是一个虚实共生、低碳发展、自主创新的新型社会,看好未来十年汽车智能化、可再生能源、VR/AR、脑机接口、5G、AI/云计算、区块链、医疗科技、半导体国产化、软件国产化、商业航天十大投资机会。消费者正在广泛使用汽车、游戏、媒体、娱乐等行业的VR/AR应用,消费电子领域的前瞻技术正推动VR/AR市场的快速增长,消费者青睐于体验具有高保真图像及音视频的VR/AR内容。目前,创新高地的VR/AR公司的数量明显增多,而包括航空航天、医疗保健、娱乐、游戏、广告等行业也在投资VR/AR技术以获得新的增长空间。

经济稳健增长大众消费加强精神娱乐化需求

当下人均GDP及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关注精神娱乐消费需求日益凸显。根据国家统计局,2010年至2020年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由3.08万元快速增长至7.24万元,2013年至2020年中国 人均可支配收入由 18,211元快速增长至32,189元。收入水平提高带动消费结构升级,2010年至2019年中国城镇和农村居民家庭恩格尔系数整体呈下降趋势,精神娱乐消费需求愈加增幅。而且城镇和农村双管齐下,2013至2019年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均稳步增长,农村居民增速还高于城镇居民。

2020年疫情催化数字化生活加速渗透,虚拟世界的沉浸式体验能够形成对于现实场景的替 代甚至升级。疫情下传统线下活动受到明显影响,平台所提供的场景化社交功能支持用户向线上转移的社交、娱乐等需求。有人更提出元宇宙是互联网的下一代。技术快速发展及应用驱动人类精神娱乐向元宇宙迈进,5G云计算、AI、VR/AR、区块链的数字货币技术等主要技术路线有望成为通往元宇宙的重要赛道。5G、云计算及边缘计算解决了算力限制及信息传输的速率质量,其大规模应用渗透将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联通虚拟世界的支持。基于深度学习的AI人工智能提升数据采集和处理效率,能将广泛的为娱乐化数字生活的数据采集处理内容生产提供助力。VR/AR将为我们带来更加具有沉浸感和临场感的数字化生活体验,为用户的全面体验升级提供支持。

微美全息5G+全息核心技术升级打造数字化生活

5G应用绽放大地,5G商用落地多点开花,创新驱动与智慧赋能,微美全息作为全息技术带头人,依托自身在全息技术领域得天独厚的优势,依托5G技术,AI、VR/AR、云计算等在众多领域探索了一些列的创新应用成果。微美全息在中国移动和媒体云平台二期全息远程互动获得中标。中国移动拥有良好的通信基础设施,具备完善的5G高带宽移动通信网络,在全息远程互动通信领域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作为5G全息通讯试用的专业公司,微美全息自主研发及投入5G核心领域,将5G、VR/AR、全息通讯等技术融入,强化与中国移动等行业伙伴的紧密合作时,推动5G全息通讯业务应用和实践,助力全息通讯应用垂直领域。

资料显示,微美全息成立于2015年,纳斯达克股票代码:WiMi。微美全息专注于全息云服务,主要聚集在车载AR全息HUD、3D全息脉冲LiDAR、头戴光场全息设备、全息半导体、全息云软件、全息汽车导航等专业领域,覆盖从全息车载AR技术、3D全息脉冲LiDAR技术、全息视觉半导体技术、全息软件开发、全息AR广告技术、全息AR娱乐技术、全息ARSDK支付、互动全息通讯等全息AR技术的多个环节,是一家全息云综合技术方案提供商。微美全息2020年营收同比大幅增长140.0%至人民币7.66亿元,全年营收比2019年的人民币3.192亿元增加了人民币4.468亿元。

微美全息依托5G网络的高带宽、低时延、全息投影的真实特点,跨越时空的5G全息课堂应运而生。基于5G+全息技术,通过全息与虚拟投影技术的叠加,将教师课堂俨然打造成生动活泼的虚拟课堂,打破了传统的教育方式,让学生仿佛置身现场一般,与名校高徒进行无障碍、无延时的交流互动,分享学习知识。随着5G逐步普及,微美全息发现最有可能的消费端需求就是AR、VR以及云游戏。市场除了涉及教育方向发展,下一个风口可能是VR/AR电竞,它的体验可能大大超过目前主流的电竞游戏。另外是虚拟社交,这种AR社交给人们提供生活在虚拟时空的可能,让人实现虚拟及现实场景的出入,在基础建设上是非常重要的。

经过六年的发展,微美全息具备完善的全息技术研发体系、全息内容制作和储备体系、全息商业化体系。截至今日,微美全息拥有图像处理和展示、模型输入/输出、3D建模方面的相关技术专利195件,拥有软件著作权325项,制作的高品质的、高逼真度的全息内容超过4600项。譬如微美全息宣布获得全息AR头戴显示器的专利,采用视网膜扫描显示器(RSD)和半透膜阵列平板波导技术。由计算机生成头戴显示光学系统,全息AR图像源输出的数字化并且全息成像于使用者视野中,实现对特定环境进行重现的模拟仿真技术。沉浸式头戴AR显示技术具有大视场、低功耗、可穿戴、模块化、立体显示、自定义程度高等优点,在远程医疗、工业施工、环境模拟、交通指示、虚拟教育、全息通讯、3D打印、辅助驾驶等方面应用发挥优势。

随着5G全息通讯发展,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和物联网(IoT)应用,微美全息所在的全息云行业将会出现爆发性成长。微美全息有着全球领先的3D计算机视觉技术和SAAS平台化技术,微美全息云通过AI算法把普通影像变成全息3D内容,广泛应用在全息广告、全息娱乐、全息教育、全息通讯等领域。在微美全息AR设备中最关键的3个应用是导航、搜索和社交,增强现实技术发展呈现‘端、云、智’三位一体的趋势。AI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推动AR应用体验快速提升,尤其是在空间智能、内容智能和交互智能方面,使AR沉浸体验空间更大、3D内容生产效率更高,人机交互也更便捷。头戴式设备方面,已有多家发展势头良好的头戴式设备厂家打造强大竞品,但还需要进一步引导产业可持续发展。

5G+全息产业链横跨面广,运用全面前沿数字技术,可极大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蕴含着巨大发展潜力。不过,目前中国全息产业缺少号召力的领军企业、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不过可以先着手培育数据驱动,跨界型领军企业+细分市场的“小而全”显性代表。到那时,推广应用促进发展,推进多个大类应用场景上升,奠定全社会良好的全息全景。

微美全息近年来是一直在探索全息技术在多领域的科学化、数字化、虚拟化应用,这有助于提升全息技术的应用价值,目前微美全息技术也已经在多领域多维度探索获得提升。随着全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融合,相信它在未来会有更广大的成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