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发布数字屏幕创新广告白皮书 360画报引行业关注

互联网
2021
08/11
15:41
分享
评论

“万物皆屏”的4.0数字化屏幕时代已经到来,从PC电脑、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设备到智能汽车、户外楼宇,大大小小的屏幕贯穿了用户生活。呈现在终端屏幕上的广告(开机广告、待机广告、关机广告、桌面壁纸广告、数字户外屏广告等),作为用户和硬件交互的第一个广告触点,受到更多品牌主的关注。如何抓住营销数字化转型的风口,围绕用户全天行为轨迹和触媒路径,构建数字屏幕营销生态成为了品牌主的新诉求。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了《硬件场景创新广告白皮书——数字屏幕广告篇》报告,首次以大屏、中屏、小屏三个类型为切入点,分析了不同营销场景下的屏幕价值。报告指出,未来屏幕广告将继续占据终端流量入口,并能够联动内容营销,加速多屏营销生态闭环建设;而且创新技术的发展,也能有效提高用户参与营销的互动性与沉浸感,进一步深化场景式营销。数字屏幕广告正在加速打造全链路营销闭环,助力品牌的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增长。

多屏联动 构建数字屏幕营销生态链

随着5G、AI、物联网、直播等技术发展,线上线下场景加速融合,营销行业即将展开新一轮“全方位”流量争夺。这对于多场景把握高质量流量入口的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而屏幕广告作为用户和硬件交互的第一个广告触点,也将展现出新的营销价值。

我国屏幕媒介数字化发展,经历了以电视为主的1.0时代,以户外LED广告为主的2.0时代,伴随互联网时代而来的3.0时代,电脑和手机逐渐成为主流媒介,同时OTT开始代替了传统电视,户外屏幕广告也进行了数字化升级。

如今数字屏幕正在逐渐覆盖用户工作、生活、学习等全场景,也培养了用户通过屏幕获得信息与服务的使用习惯。无论是大屏场景下的OTT和数字户外屏幕,还是中屏场景下的PC屏幕,以及小屏场景下的手机屏幕,正在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场景化的串联。不同屏幕之间逐渐构成完整的品牌营销生态,进而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触媒需求,以期达到广告主“润物细无声”的营销目的。

技术驱动 品效合一赢得行业关注

互联网市场趋近饱和,一方面带来过量的网络信息,使得广告主无效投放增多,信息资源整合的重要性凸显;另一方面线上流量红利消退,使得广告主更加重视线上线下的组合模式以及定向投放的精准程度。应对这样的营销环境,“技术+营销”的数字化转型成为广告主的共识。

在显示技术领域,数字化进程促进屏幕分辨率不断提升,从4K到 8K的发展,给终端屏幕带来了更好的画质体验。高速宽带覆盖率的提升,也为用户通过互联网终端获取更多服务创造了基础网络条件。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等技术飞速发展,为数字化营销产品提供了有效的底层技术支持,加速实现广告的精准投放,实现内容和用户的双向互动。

在大屏领域, OTT电视(英文“Over The Top”的缩写)逐渐取代传统电视,成为很多人休闲生活中的重要选择。依托AI与大数据技术的升级发展,能够通过分析用户内容偏好(观影内容、消费行为)等数据,提升屏幕广告的精准度和投放价值。聚焦家庭营销场景,对与家庭消费相关的产品来说具有良好的营销价值。

值得关注的是,户外数字屏广告不仅从内容上可以呈现更加动态、更高质量的画面,从管理上可以实现远程操作与智能投放管理,更能从效果上实现“千楼千面”。近年来,更是基于VR与3D技术的媒介融合,延伸出了更丰富的创意表达形式,通过静态画报、动态视频、小游戏等互动,多元触达目标受众。

在中屏领域, PC由于集中占据了商务场景中上班族的黄金8小时,广告展示时间长,画面精美和全场景展示,并支持跳转购买链接且具备线上支付功能,有完整的用户转化链路,受到了各行各业广告主的青睐,实现了高效触达,精准投放,品效合一的效果。

在小屏领域,手机则占领了用户的碎片化时间,利用硬件厂商植入和第三方软件植入的方式,凭借完善的用户转化链路及丰富有趣的互动形式,满足了广告主降低营销成本、扩大知名度、实现品效合一等需求。

总的来讲,大屏造势效果出众,中屏综合能力完备,小屏数据能力突出,围绕用户的行为轨迹(居家、通勤、工作、娱乐等)不断构建和细化营销生态。数字技术的应用,让营销效果有迹可循,广告主组合投放的趋势“势不可挡”。

高效精准 360画报撬动3亿上班族

相比大屏广告未形成完整的效果转化链路,精准投放程度低且无法进行效果监测,小屏广告受限于设备尺寸视觉冲击力不足,碎片化时间下用户信息接收效率低、互动意愿弱,综合能力突出的中屏广告成为本次报告发掘的流量新洼地。而其中,抢占办公场景,直达3亿上班族的360画报成为典型代表。

面对人生黄金十年的高消费、高购买力目标人群,凭借1亿DAU、3亿MAU,360画报锁定了工作黄金8小时,以屏保为载体,利用精美的画面,生动的视频,有趣的互动等创意形式,深度融入到用户的办公及学习场景,为用户带来更低打扰的沉浸体验,助力品牌实现饱和式营销。

360画报以丰富形态来抢占用户注意力。依托PC终端可以露出的终极尺寸,360画报在视觉效果上提供了更丰富的感官刺激,给用户带来了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更提供了美图、TVC、交互、裸眼3D、H5、游戏等多种有趣的展现方式来增强吸睛力,利用互动创意打造二次传播的口碑效应。

与此同时,360画报的“双保险”触发机制,做到人在有惊喜,人走有回眸。电脑5分钟无操作后启动屏保;当电脑锁屏或休眠8分钟后,用户触摸鼠标或键盘自动回切营销内容,实现了高效触达。

凭借360全场景产品矩阵打造的完备数据库,精细化多维度分类人群包,AI智能算法科学高效投放,360画报从用户洞察、偏好挖掘、人群画像,再到智能展现、效果优化,真正实现精准智能投放,达到千人千屏的个性化效果。

360画报可以说是当前技术赋能屏幕广告行业的典型案例,品效合一也不再遥不可及,而成为营销的标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