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种声音都会被聆听,酷狗治愈主题音频以声传情

互联网
2021
04/13
17:21
分享
评论

“学习压力太大了,BLACKPINK给我力量。”、“追星真的有错吗?”、“今年23岁,活到现在,还是迷迷糊糊,不知所以。”、“工作有点累……”、“我想结婚,有没有和我一样的人?”在酷狗音乐官方栏目《你好,陌生人》留言板中,来自四海八方的陌生人,齐聚在此,分享疑惑,抒发心情,抱团取暖。

当短视频、影视剧,游戏形成声光电画的强刺激,人们难免怀念听电台的岁月,以及那时托付的如许真情。声音能提供的陪伴抚慰功效,相较于视觉刺激,更有了无线想象空间和回味余地。而较之其他生活场景,陌生人的陪伴,则更易于在这个脆弱时刻,建立起用户和用户、用户和产品间更深刻的情感连接。收听更多陌生人的暖心故事,为用户营造更舒适自在的治愈环境,并挖掘电台空间塑造的各种可能性,正是《你好,陌生人》存在的最大意义。

【图1:酷狗官方栏目《你好,陌生人》】

陌生人之间需要在留言中用相似的故事慰藉,更期待有人能提供切实的解忧方法论,引领他走出生活的困境。何以解忧?唯有《解忧电台》。

“每一种声音都会被聆听,每一种经历都让人成长。”由酷狗音乐与中国青年报联合出品的长音频节目《解忧电台》第二季目前已上线六期,播放量超461万。电台内容贴近现代人生活和工作的情感话题,在“青年”这一核心词的基础之上,用长音频的形式讲述中国青年的故事。目前,包括杨紫、宋茜、陈立农、许凯、李沁等明星都相继“走进”电台,接力与广大听众朋友们分享成长故事,解答生活困惑,用声音呈献温暖的陪伴。

【图2:酷狗治愈主题音频节目《解忧电台2.0》】

和《你好,陌生人》相似,在《解忧电台》中,留言板与陌生人的组合,也让电台形成了一个独立的情感交流空间。“女孩不用为了别人的一句话就轻易改变自己,做自己就可以了。”、“拒绝PUA,得先提升自己的实力,有实力了,才有底气。努力吧,打工人。”、“相信,只要勇敢的坚持下来了,一切都会过去。”、“最喜欢沁的一句话:做该做的事才是成长。”那些困扰着千万人的容貌焦虑、职场压力、婚姻恐惧,以及那些无人理解的心情和无处诉说的压力,终于在这里得到释放。

因音乐而起的缘分,双方都有一层安全距离,也更容易拉近彼此的情感。只在音乐陪伴的环境里,反而给人更大的交互欲望。用户以共同的音乐偏好、音乐场景和音乐心境为基础,谈人生、谈理想、谈自己的故事,喜悦与悲伤也就有了分享的对象。“力量”、“勇气”、“坚持”、“发现”、“乐观”、“希望”,红尘万丈中的陌生人,在电台中收获了一个又一个解忧小技巧。

今天我们对声音的重要诉求是陪伴。当有同样焦虑的人用评论缓解你的坏情绪,一切似乎也没那么可怕了。而电台“陪伴但不干扰”的属性,更成为自我陪伴和治愈的首选。进入数字音乐时代,酷狗推出的《解忧电台》《你好,陌生人》等栏目一方面继承了传统电台的衣钵,成为听众在新传媒环境下获取新内容的重要途径。另一方面,其便捷的留言互动机制较之传统电台也增强了个体间的交互性。

【图3:酷狗《解忧电台2.0》听众留言】

在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酷狗《解忧电台》关怀到焦虑情绪高发的青年群体,为他们送上一份声音的礼物,让焦虑得以安放,让忧伤得以慰藉。如果你也正在被相似的问题困扰,来听一期《解忧电台》治愈一下吧。如果你也想用声音温暖他人,也欢迎加入酷狗《你好,陌生人》电台主播的队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