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狠人!马斯克将工程师“流放”到太平洋孤岛,秘密进行一项计划

业界
2021
03/04
16:14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0

成立于2002年的SpaceX,经过十多年的追赶,如今已经成长为私人航天界一颗璀璨的新星。他所取得的成就令许多“国家队”都无法望其项背。

然而,在成立早期,SpaceX也曾经历过一段艰苦卓绝、屡战屡败时期,最终在工程师们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下才迎来了黎明的曙光。

周二,Ars Technica的高级太空编辑埃里克·伯杰(Eric Berger)在出版的新书《发射》(Liftoff)中,讲述了埃隆·马斯克旗下SpaceX的早期发展,其中揭露了SpaceX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其中重点描述了SpaceX的工程师们被流放到奥麦利克岛(夸贾林环礁的一部分,为太平洋的一个岛屿,靠近赤道),在该岛上开启了秘密建造火箭和发射台的任务。

当时美国空军将SpaceX视为重点监测对象,无限期地推迟了该公司从加州的发射计划。但是监管夸贾林环礁的美国军方对SpaceX的发射计划更为友好,另外靠近赤道发射也能让火箭更容易进入轨道。

成立SpaceX之初,马斯克必须证明自己的公司确实可以发射火箭,而且比传统的发射供应商更快、更便宜。SpaceX之所以在四年的时间里利用夸贾林环礁(kwajalin Atoll)进行火箭发射,部分原因是需要迅速证明这一点。

然而,上岛的第一年,后勤保障太差。物资的运送常常被延误,工程师甚至食不果腹。2005年秋天的一天,矛盾一触即发,引发全面罢工。最终以迫使紧急供应空投结束动乱局面。

在发生"叛变"的那天,SpaceX的管理人员曾指责岛上的工程师没有充分记录火箭的变化。一些员工称,他们被不断压榨,疯狂加班,而且还被要求做与技术完全无关的工作,例如做“文书、表格和罚单”。

而食物短缺则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SpaceX在第二年春天尝试了第一次发射,但火箭着火并坠入海洋。为了提高士气,马斯克为大约36名员工预订了一架727型零重力飞机,这样他们就可以短暂体验宇航员所感受到的失重感。

2007年3月,SpaceX的第一枚火箭终于进入太空。到该公司进行第三次发射时,奥麦利克岛上的员工已经建立了一个储备充足的厨房,可以轮流做饭。他们还有一辆“冷冻的海上货车”,里面有不限量的饮料。

到如今,SpaceX早已完全告别了奥麦利克岛,他们在得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工厂安了家,正测试新型火箭原型。

来源: 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