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新终端,携手沃达丰 Nreal Light智能眼镜正式登陆欧洲市场

互联网
2021
03/03
18:06
分享
评论

近日,混合现实(MR)科技公司Nreal宣布,将于3月18日正式登陆德国市场,与全球最大移动运营商之一Vodafone(沃达丰)进行合作,在德国率先发售Nreal Light,这是欧洲市场上首款消费级MR眼镜。

在2020年底,沃达丰就曾宣布,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向消费者和企业客户发售Nreal Light眼镜。

沃达丰德国首席执行官汉尼斯·阿梅斯特雷特(Hannes Ametsreiter)表示:“成为先锋,敢于做新的事情。为人们提供简单,快速和负担得起的技术,这是我们的使命。 今天,我们还想在混合现实这一主题上迈出一步,并展示该技术的核心场景。我们携手知名电视厨师史蒂芬·汉斯勒(Steffen Henssler)和烹饪教学应用厨房故事(Kitchen Stories) 一起,应用Nreal提供的混合现实技术创建第一个MR烹饪体验。”

据悉,Nreal Light还将陆续在西班牙、美国等国家发售。此前,Nreal Light已经进入韩国和日本市场,受到用户青睐,此次对欧洲市场的拓展,将进一步夯实Nreal的全球业务布局。

亮剑德国 5G+MR开拓欧洲市场

随着5G商用的普及,新一轮终端应用场景浪潮正在到来,AR/MR被公认为5G下最具发展前景应用之一。谷歌、苹果、微软、Magic Leap等已先后下场,在AR/MR领域进行探索布局。

Nreal则率先迈出MR商业化步伐,选择在欧洲5G网络具有领先地位的沃达丰作为合作伙伴。

沃达丰是一家跨国电信运营商,在14个国家拥有电信网络业务,为多个国家用户提供5G网络服务,且在5G领域拥领先地位,它曾与华为共同完成全球首次5G通话测试。

据市场研究公司Omdia最新报告显示,沃达丰德国公司的5G网络覆盖了1000用户,计划到2021年底覆盖至3000万。

借助沃达丰的Giga AR,用户可以在Nreal Light智能眼镜上使用“厨房故事(Kitchen Stories)”,“厨房故事”曾在2017年获得苹果设计大奖。

Nreal Light版的“厨房故事”中,囊括世界各地美食以及Steffen Henssler的独家食谱。用户在使用时,不仅能获得Steffen Henssler的“贴身指导”,而且Nreal Light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完美融合,呈现出全新的烹饪体验。

沃达丰所拥有的高速、超低延迟千兆5G网络,为MR技术插上翅膀,提供有力保障;MR也作为5G核心应用场景之一,反哺5G产业更加快速的发展。

“我们一直致力于如何通过混合现实技术创新我们的生活方式。无论是玩游戏、看电影、举行会议甚至是日常活动(例如使用Giga AR烹饪),积极探索Nreal Light以及MR如何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 Nreal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徐驰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沃达丰合作,推出一种全新的方式让烹饪变得更加有趣和易如反掌。”

德国是Nreal进军欧洲市场的首站,标志着Nreal全球业务再迈出重要一步。

Nreal的全球布局

有观点认为,消费级AR/MR眼镜市场并不成熟。此前,巨头青睐的先行者Magic Leap在消费者市场折戟,转而专攻企业市场。

Nreal Light的出现打破了这种看法,Nreal Light在2019年正式推出,并于2020年先后在韩国和日本发售。

LG U+执行副总裁宋大元(Song Dae-won)表示,Nreal Light帮助进一步提升了LG U+的5G渗透率和使用率。最新数据显示,韩国用户平均每天使用Nreal Light近1小时,而重度用户(前20%)的使用时长超过2小时。这意味着以Nreal light为代表的MR眼镜已经可以在观影、游戏等娱乐场景中实现对其他设备的替代,具备成为备受消费者青睐的全新一代移动终端的潜力。

通过与运营商深度绑定,Nreal Light成为世界首款实现商业化闭环的消费级MR眼镜。

在刚刚举办的2021年上海MWC展会上,Nreal还宣布推出一款企业版头戴式设计,这款产品继承Nreal Light的极致轻薄、极佳显示的特点,进一步融合环绕头环设计,用户可通过手势识别更方便地控制设备,并适应全天候使用环境。

Nreal消费级和企业级产品与5G高带宽、低时延的优势结合,正逐渐改变人们的交互方式,无论是生活娱乐场景还是工作场景,我们都能感受全新的数字与现实融合的世界,这也展示了5G时代应用场景的变革。

据悉,在进军欧洲市场后,Nreal还将在今年第二季度进入美国市场。

“随着Nreal与运营商合作伙伴取得初步成功,我们正在继续扩展这一战略,并且很高兴能在今年第二季度将Nreal Light送达美国消费者的手中。”徐驰表示。

在消费级5G+MR市场,Nreal已成为海外主流运营商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而在未来伴随5G技术不断发展,还将涌现更多应用场景,全球更多国家的用户也都将很快体验到Nreal所带来的全新混合现实世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