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全真互联网或成现实,tatame争做虚拟世界开创者

互联网
2021
02/24
15:32
分享
评论

自从2019年中国5G元年开启之后,5G互联网成为了行业渴望的下一个风口,并且带动了3D虚拟内容的繁荣发展。2020年,腾讯创始人马化腾提出的“全真互联网”概念更是为3D虚拟内容提供了广泛的想象空间。作为专注于数字人技术的综合服务商,tatame推出了虚拟演唱会产品,为行业内各公司向5G +“全真互联网”时代转型提供专业服务。

据悉,2020年底,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在提出了“全真互联网”的概念:“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的大门已经打开,无论是从虚到实,还是由实入虚,都在致力于帮助用户实现更真实的体验。通信、社交在视频化,视频会议、直播崛起,游戏也在云化。随着VR等新技术、新的硬件和软件在各种不同场景的推动,我相信又一场大洗牌即将开始。就像移动互联网转型一样,上不了船的人将逐渐落伍。”

“全真互联网”的概念为互联网的消费娱乐产品在5G时代的发展指明了方向。tatame了解到,如今3D虚拟内容成为了全新的蓝海,众多互联网巨头及创业公司都在积极布局3D虚拟内容的生产制作。

三星旗下独立研究院STAR Labs推出了人工智人NEON,其已经拥有跟真人类似的音容笑貌和言谈举止。腾讯参投ObEN,帮助推动其明星人工智能版权平台,并广泛应用到各类数字平台上。阿里达摩院也于宣布了与AI 数字明星开发商环球墨非的战略合作。

作为国内虚拟形象开发商,tatame旨在用顶尖的AI技术打造虚拟世界基础设施赋能“虚拟+IP衍生品”的全新生态,依托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人技术为虚拟人像市场提供优质的服务。tatame面向娱乐偶像和粉丝打造虚拟形象,用户可在手机App端直接生成自己的虚拟形象并与虚拟偶像互动,比如与偶像旅行合影、跳舞。目前,tatame已经跟微念科技共同推出了真人网红子望的虚拟形象,并联合华熙五棵松Live推出了虚拟演唱会产品。

创始人Howard表示,“在‘全真互联网’的浪潮下,虚拟偶像、数字人、数字孪生、线上Party等丰富的业态会逐步出现,5G和终端硬件的形态正在不断变化,会有越来越多有意思的产品,科幻电影里描写的未来会逐步变成现实。”tatame的目标是做这个虚拟世界的开创者,给IP方的虚拟衍生品综合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制作技术智能化、流程管理标准化、资产运营标准化、角色打造规模化。

随着VR相关的虚拟人行业逐步被越来越多人重视和接受,tatame迎来了全新的机遇与挑战。未来,tatame制作的虚拟IP衍生品不仅能在线上进行直播带货、开虚拟演唱会,还能在线下场馆与用户进行互动,为行业内各公司向5G +“全真互联网”时代转型提供专业的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