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塔创想编程机器人获美国堤利威格玩具奖!

互联网
2021
01/27
18:04
分享
评论

近日,玛塔创想编程机器人(家庭版)获得美国堤利威格玩具奖!

作为美国玩具行业的权威奖项之一,堤利威格奖在美国零售商、家长及媒体等心中具有重要影响力。该奖项有六个单项奖,各个奖项以易用性,可玩性,质量、外观,社交互动、娱乐,创造力、思维开发等纬度为评判依据,评选过程邀请消费者、零售商及媒体等意见领袖试玩并投票,选出最具有娱乐性及教育价值的玩具,旨在评选出当今市场上最好的儿童产品,为家长提供最专业的意见。

本次获得堤利威格最强大脑儿童玩具奖,说明玛塔创想编程机器人(家庭版)寓教于乐的价值得到了充分认可。

 

编程可以和ABC字母一起学

美国在2016年发起“计算机科学全民运动”(Computer Science for All Initiative),就是要在全美K-12学生中普及计算机科学教育,让孩子从小就接触编程,为迎接未来智能时代的挑战做准备,最好和ABC字母一起开始学习。

玛塔创想自创的幼儿实物编程语言契合了4-7岁儿童的认知规律,将计算机指令具象化为直观易懂的实物图标,孩子们把编程块像积木一样拼在一起,即可编写和控制程序。堤利威格在评选中认为,玛塔创想编程机器人(家庭版)包含了幼儿在玩乐中得到编程启蒙所需的所有资料,孩子无需为了编程而进行读写操作,100%的动手实物操作经验(无需电子屏幕和连接网络),激发了孩子不断探索和学习的机会。

 

堤利威格官网截图

学编程更重要的是思维训练

有不少的家长有这样的疑问:“孩子以后又不一定要当程序员,真的有必要从小就学习编程吗?”其实,编程的最终目的是让计算机替人解决问题。要达到这个目的,编程者首先得用自己的脑子去思考,怎样一步步地去实现一个目标或者解决一个特定问题,然后再把想法和思维过程所产生的语言描述,转换成计算机可以读懂的语言,最终让计算机按代码指令去操作。一系列的动作是思维一种提炼和表达,不断地编辑和调试编程者自己思维的过程。这也是为什么,已故Apple创始人乔布斯在接受采访时候会说:”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编程,因为它教你如何思考。

玛塔创想编程机器人套装(家庭标准版)针对家庭场景采用游戏化设计,产品自带3本闯关式游戏手册和多种游戏道具,儿童通过编程游戏轻松理解指令、序列、循环等枯燥抽象的编程概念,并在游戏中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帮助家长更好地陪玩,产品还配置了家长手册和指导视频,每次玩耍前,家长只需花3-5分钟碎片化时间就能掌握亲子共玩的技巧,帮助孩子们在玩耍中得到编程启蒙和思维训练。

北京师范大学计算思维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部张进宝副教授认为,玛塔创想实物编程机器人提供了一种与计算思维接触的具体方式,将编程学习和玩具进行有机的结合。在游戏中,潜移默化地让孩子形成计算思维。这些家庭创新教育活动会在孩子心中埋下计算思维的种子,这枚种子在将来会发展成各行各业所需的核心能力,成为开启美好未来的密钥、创新与攻关的利器,帮助儿童铸就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