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消费电子年货节再现黑科技,虚拟互动技术赋能直播电商

互联网
2021
01/27
11:00
分享
评论

每年春节前夕,都是各大品牌准备“春节大礼包”的重要节点,围绕年货场景展开的营销活动更是层出不穷。激烈的竞争之下,为了持续抢夺用户注意力,总会有新鲜的创意诞生。

天猫携手11大品牌引爆2021年货节

1月25日晚间,一场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直播活动在天猫电器城官方直播间展开。借势年货节氛围,天猫消费电子行业首次大规模应用MAG虚拟技术,带给人们一场属于未来世界的新奇活动体验。

当晚,包括长虹、松下、华帝、美菱、小米、飞利浦、添可、容声、美的环境、飞立、智米、科西在内的11大品牌,带着各家爆款单品的3D模型共同现身直播间。

同时,美菱、容声,品牌总裁“空降”直播间,与天猫实现连麦互动,在线发放“总裁年终福利奖”,在送上爆款产品的同时,送出了年度福利巨惠。

image.png

9款虚拟爆款产品空降直播间,天猫引领消费电子行业新趋势

近几年,消费电子品牌往往面临消费客群年轻化课题,而想要抓住这些人群的眼球,不仅需要更加新奇的形式,更要让品牌和消费者玩到一起。而通过MAG技术的应用,天猫将各式电子爆品虚拟形象搬进了直播间,让消费者直观感受产品功能。

image.png

所谓MAG,即Manga(漫画)、Anime(动画)和Game(游戏)的首拼缩写,MAG技术可以基于虚拟现实和3D建模技术,实现虚拟产品形象和沉浸式直播场景乃至真人实物的相结合。这可以改变以往品牌必须把产品实物搬进直播间的困扰,大大释放了产品的展示空间。此外,还可根据产品功能设计相应的动画特效,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产品信息。

这种更具黑科技质感的技术应用,不仅可以重新构建电商产品内容表达方式,还更加迎合年轻消费者喜好,赋能直播内容进行新一轮驱动变革。

大规模应用MAG虚拟技术,天猫消费电子再现黑科技

本次年货节期间,天猫更是首次大规模应用MAG虚拟技术直播,此举正是通过好玩有趣、高效吸睛的内容,与Z世代客群实现有效的连接。

从最初的虚拟现实技术面世,到沉浸式的直播互动体验,消费电子行业正在通过技术的创新,不断丰富直播间内容类型。

实际上,对于消费电子行业,科技创新不仅是一种形式手段的升级,更是彰显一种品牌的态度。而在直播中运用类似MAG的创新技术,不仅是各大消费电子品牌的杀手锏,更是引领未来的潮电趋势。

通过消电行业,可以预见的是技术创新在未来会给人们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

MAG技术也将成为一种趋势,越来越多的应用在各类行业中。而这次消电在直播中的大规模技术运用,更是为整个直播界树立起了全新的标杆,也为消费者们带去前所未有的新奇感受。

随着该项技术的不断成熟,MAG技术的使用也有望在2021年实现新一轮爆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