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EO否认推一千公里续航电动车计划:不能让造车陷恶性循环

业界
2021
01/20
18:11
AI财经社
分享
评论

1月20日消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在2020大众中国业绩沟通会上表示,大众目前没有推出1000公里续航电动车的计划。

同时他认为,在电池技术没有实质性突破的情况下,高续航的电动车需要搭载更重的电池,为此要搭配极高成本的、更轻的车身,这样整车的成本也会越来越高,所以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稍早,有专业人士向AI财经社表示,“动力电池的技术产业化的大方向是固态电池,这是业界较为认可的,其他的技术路径大多都是改善方案。”“在固态电池成熟之前,产业端很难出现其他具有迭代意义的电池技术路线。”

根据业界估计,全固态电池真正的产业化至少还需5至10年的沉淀。

1000

【来源:AI财经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大众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特斯拉可能会发现,与其家乡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相比,德国是一个更适合制造业的地方。
业界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德国政府考虑推动氢能汽车的研发,而大众汽车CEO迪斯则认为氢能汽车“没未来”、不值当。
业界
今年,大众汽车公司计划在中国推出14款电动汽车产品。该声明还表示,到2028年,该公司计划生产的2200万辆电动汽车中,一半以上将在中国生产。
业界
5月28日消息,2019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今日召开。菜鸟宣布,将启动智能物流骨干网数字化加速计划,目标是未来三年与中国主要快递公司一起,为快递业降本增收500亿。
原创
今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旗下全资子公司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逸驾智能”),与合肥市人民政府及江淮汽车就落户安徽合肥的智慧城市项目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方将在电...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