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回应 QQ 扫描读取浏览器记录:用于对抗恶意登录

业界
2021
01/19
23:03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近日有网友表示,腾讯 QQ、TIM 在软件运行期间自行读取用户的浏览器历史记录数据,并提取链接数据。

今日,腾讯 QQ 官方回应,收到外部反馈称 PC QQ 扫描读取浏览器历史记录。

对此,QQ 安全团队高度重视并展开调查,发现 PC QQ 存在读取浏览器历史用以判断用户登录安全风险的情况,读取的数据用于在 PC QQ 的本地客户端中判断是否恶意登录。

腾讯 QQ 官方表示,所有相关数据不会上传至云端,不会储存,也不会用于任何其他用途。

那么究竟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

据了解,该操作为历史上线的一个对抗恶意登录的技术解决方案。

因系统识别有不少伪造的 QQ 客户端会恶意访问多个网站作为前期辅助工作,因此在 PC QQ 客户端中加入了检测恶意和异常的访问逻辑,以此作为辅助手段去判断恶意客户端。

目前,腾讯已将检测恶意与异常请求的技术逻辑进行更换,同时发布全新的 PC QQ 版本。

所有受影响的 PC QQ 历史版本将于今日开启热更新和升级包的推送。

需要注意的是,手机端 QQ 没有上述情况,不受影响,网友可放心使用。

此外,360 安全卫士官方也对此事作出回应称,360 安全卫士团队第一时间分析了上述技术细节,确认暂无原始数据泄露风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天眼查App显示,1月15日,阿里巴巴关联公司阿里巴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腾讯关联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音乐娱乐(深圳)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一...
业界
2021 年 1 月 8 日腾讯宣布,腾讯 RoboticsX 实验室及腾讯 AI Lab 负责人张正友博士成为腾讯首位 17 级研究员/杰出科学家,17 级是腾讯历史上最高的专业职级。
业界
作为腾讯这艘巨轮的掌舵者,马化腾给外界的印象是低调、沉稳、务实,名为CEO但骨子里是个产品经理。身处快速变化且竞争激烈的互联网行业,他时刻保持忧患意识,腾讯潜在危机倒不是来自四面八方的潜在对手...
科技专栏
外资独资财险公司三星财险拟变身为中外合资保险公司。
业界
11月27日晚间消息,今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和腾讯暂停了收购百度所持的爱奇艺股份的谈判。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