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AR+动捕技术,世优科技助力品牌营销迎来虚拟偶像时代

互联网
2021
01/18
17:51
分享
评论

提起真人饰演虚拟形象,大多数人可能会想到漫威大片里利用电脑特效生成的绿巨人或灭霸,然而这样的场面已经频频在直播界上演:

漫画中的二次元角色走进直播间唱歌跳舞,与粉丝聊天;

品牌的虚拟IP成了有生命的“人”,在节目里和嘉宾亲切互动;

纸片人不再按照剧本设定的姿态展示,而是有自己的一颦一笑、喜怒哀乐

… …

粉丝在惊呼一声炫酷的同时,也会好奇幕后是怎样庞大的预算和繁琐的后期制作。事实上,

整个过程即时实现,且不需要后期制作!

这一切的背后,源于虚拟技术服务商们的不懈努力,走在前面的不得不提“世优科技”。世优科技拥有自研的全套动作捕捉设备以及先进的配套虚拟引擎,并开发了兼容其他品牌硬件设备的Hub平台,能为品牌商提供以软件算法为核心的虚拟技术全栈解决方案。

迄今为止,世优科技已经为含央视、小米、学而思等头部企业在内的300余品牌提供了虚拟技术服务,参与200种虚拟形象制作。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国漫《狐妖小红娘》作为国漫领军作品,动画全网播放量攻破39亿。粉丝在追剧、催更之余,惊奇地发现:平时盼着剧更快点、多见见面的主角——萌妹子涂山苏苏,竟然在酷狗开起了直播!

在酷狗直播间里,涂山苏苏如同从动漫里走出来的一样:各种卖萌、跳舞,带着一口娃娃音唱粉丝喜欢的歌曲。粉丝不禁大呼:有生之年看到了女神表演招牌式呆萌!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最重要的是,直播间里的苏苏还可以(bei)互(tiao)动(xi)的!粉丝根据苏苏的谜语,各种不着边际地开脑洞,把苏苏逗得频频害羞;也有细心的粉丝留意到苏苏的嗓音不对,一问之下果然是感冒了,苏苏还提醒大家注意保温… …

粉丝获得极大的满足,这种用二次元偶像做主播的新颖形式突破了次元壁,斩获巨大成功。

而让这一“虚拟秀”成为现实的幕后,正是世优科技的实时动画技术。

早在2019年,酷狗就打算在各种直播玩法中开辟一条“二次元”赛道,并与腾讯动漫达成了合作、引入了涂山苏苏这一热门IP。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让虚拟IP打破次元壁能最大化的点燃粉丝的热情,实现起来却有相当的难度:需要根据真人演员生成设定的偶像,并且要实时捕捉演员的动作;实时运算、渲染成为偶像的动作、神情细节。

动作捕捉技术和实时动画技术正是世优科技的核心优势。在世优科技的助力下,涂山苏苏成功从大火的二次元动漫中走下荧幕,走进直播间,成为了一个真正有温度的存在。

迄今为止,借助相关技术,世优科技已经成功让多个品牌实现虚拟IP走进现实、对话粉丝。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直播领域是虚拟人像和实时动画技术最大的秀场。世优科技将一个个品牌商的虚拟IP在直播、节目中赋予了血肉灵魂,使虚拟的品牌形象可视化、人格化,并通过一场场节目展现。

在伊利优酸乳“这夏玩真的”直播专场直播中,虚拟品牌代言人“小优”在直播间与嘉宾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在一套设备后面,是演员身着世优科技特制的感应设备,独自在感应区里对着屏幕进行的互动演绎。

在京东小魔方上新show直播中,会场角落里,京东的品牌吉祥物——小狗joy,以3d萌宠形象,全程热舞搞活气氛。世优科技让平时静静呆在logo上的京东狗joy有了鲜活的动作和神情,背后同样是演员在实时热舞。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在京东的海尔超燃爆品日中,海尔兄弟也“现身”演播厅,一边互动一边窃窃私语的兄弟二“人”,背后同样是出自于世优科技的实时演绎。

轻便的设备和稳定适配的配套软件,使得世优的实时动画技术在复杂、多样的场景应用自如、随意击穿次元壁,这得益于世优科技的法宝:全套自主研发的实时虚拟人引擎——虚拟工场,包括全套的动作捕捉硬件设备和一系列软件算法。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实时虚拟人像技术的意义远不止有趣、好玩。

比如在电商直播、教育直播领域,虚拟IP的演员可替换性能让主播可以通过“幕后换人”的玩法,提高整个直播间的服务时间跨度;

比如将品牌的IP虚拟可视化,较之将品牌IP故事化、影视化甚至游戏化,成本更低,适用场景更丰富,与用户互动效果更好,更利于树立品牌形象;

与虚拟场景搭配,虚拟人像为即将到来的VR游戏奠定基础,极大提升玩家的沉浸体验……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虚拟IP为品牌打造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但市面上虚拟人像行业内一系列普遍存在的问题是:缺乏整套渲染处理引擎的支持,捕捉到的实时人像难以迅速融入动画制作体系并发挥作用,也无法满足市场上对实时数字人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除了自研的硬件,世优更能提供以软件算法为核心的虚拟技术全栈解决方案;不但坐拥全套实时虚拟人引擎——虚拟工厂,还研发了自己的Hub平台,使得不同厂商使用的各类、各等级的硬件能够接入应用,彻底踢开了动捕硬件、配套引擎、实现成本等拦路虎,让虚拟人像技术得以规模化渗入各领域

迄今为止,世优科技已经服务了含央视、小米、学而思等头部企业的超过300个品牌商,参与打造了300种虚拟形象。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世优科技服务品牌商一览

技术的革命让人们的想象力逐渐跟不上现实,这一切得益于:实时动画技术“轻量化”的实现。

世优的实时动画技术,开辟虚拟人像在各种新赛道应用的可能性,未来我们也能在更多领域看到世优实时动画技术“神级应用”的身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