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发布,手机摄像头又有新的排列组合了

业界
2021
01/15
17:46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1月14日晚,三星在全球发布会上正式推出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21 5G系列,共包含三款机型:S21 5G/S21+5G/S21 Ultra 5G。

作为最能吸引消费者目光的元素,S21系列外观设计这次的变化显得非常出挑,主要表现在手机的背面设计上。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在摄像头排列为圆形或方形,而S21 5G和S21+ 5G的后置三摄组合,以及S21 Ultra 5G的后置四摄组合,都采用了纵向更长的矩形排列。

并且,三星的设计师们这次让摄像头模组尽量贴合机身,以实现一体化设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几乎没有凸出来的部分了。

图片来源:三星

在更具体的摄像头参数方面,S21的三摄组合包含两颗1200万像素的主摄和超广角镜头,另有一颗64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可实现三倍混合光学变焦,前置摄像头则为1000万像素。

S21 Ultra 5G更前卫一些,虽然超广角镜头没什么变化,但为主摄配备了一亿像素规格,另外,除了有一颗支持三倍光学变焦的一千万像素长焦镜头,还有另一颗可实现十倍光学变焦、最高支持一百倍变焦的一千万像素镜头。

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三星的新系列也为他们带来了一些福音。

全新的导演视角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在录制视频时查看、切换或选择拍摄的最佳镜头。在Vlogger视角下,用户可以同时使用前置和后置摄像头录制面前以及自己的实时画面。通过预览缩略图,用户还能够实时切换拍摄角度、推进或拉远镜头等将每个动作细节悉数记录。

另外,三星此次对于“长焦防抖”和AI拍摄功能进行了提升。并且,配合升级后的图像处理能力和整体性能,暗光环境下的照片会比过去更加明亮清晰。

其他基础配备上,Galaxy S21 5G搭载6.2英寸的屏幕,S21+ 5G则采用了尺寸更大的6.7英寸屏幕,均为第二代动态AMOLED屏幕。两款机型均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分辨率则是 2400×1080,但用户不能同时拥有高刷新率和分辨率。

相较而言,S21 Ultra 5G可以同时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和2K高分辨率,此外,它采用6.8 英寸第二代动态AMOLED屏幕。与三星Galaxy S20相比,S21 Ultra 5G将屏幕亮度再度提高了25%,峰值亮度达到了1500nit。

值得一提的是,S21和S21+两款机型一改之前的微曲面设计,采用了直屏设计,而更显工业设计美感的微曲面屏设计则由S21 Ultra 5G继续保有。

对于整体外观,三星Galaxy S21 5G提供紫、灰、白三款颜色,S21+ 5G提供紫、灰、银三款颜色,S21 Ultra则有黑、银两款机身。

续航能力也成为了消费者最普遍关心的卖点之一。这次的S21、S21+和S21 Ultra三款机型电池容量相较之前没有太大的进步,分别为4000mAh、4800mAh和5000mAh。

图片来源:三星

作为此次系列中的“超大杯”,S21 Ultra 5G将成为首款支持S Pen功能的Galaxy S系列机型。

这意味着S21 Ultra用户可以通过S Pen进行绘图、记笔记、编辑照片、批改文件等。不过,S Pen或带S Pen的手机保护壳需要单独购买,当然,用户也可以直接使用Galaxy Note或Galaxy Tab的配套S Pen。

据三星官网,目前S21、S21+和S21 Ultra三款机型的尝鲜价分别为5999元、7699元、10199元起。1月15日0点起,消费者可在官网进行预订。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