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联通电信:尚未收到纽交所将公司股票退市通知

业界
2021
01/04
13:54
财联社
分享
评论

1月4日讯,中国移动在港公告,注意到纽约证交所监管部门职员已决定对包括本公司之美国存托股票在内的三家发行人之证券启动下市程序,本公司尚未收到纽约证交所就上述将本公司美国存托股票下市之决定之通知。本公司自1997年10月上市以来,一直严格遵守上市地的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依法合规运营。本公司对纽约证交所上述决定和行动表示遗憾。

中国联通在港公告,于本公告发布之时,本公司尚未收到纽约证交所就将本公司美国存托证券下市之决定之任何通知。本公司对纽约证交所的决定和行动表示遗憾。本公司估计纽约证交所的有关决定和行动将对本公司的普通股和美国存托证券的交易价格及交投量产生影响。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事项进展,并研究考虑采取适当的措施,以保护本公司的合法权益。

中国电信在港公告,于本公告发布之时,本公司尚未收到纽约证交所就将美国存托股份下市之决定之任何书面通知。本公司对纽约证交所决定和行动表示遗憾。纽约证交所将本公司美国存托股份退市之决定可能对本公司的H股股票和美国存托股份的交易价格及成交量产生影响。本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事项的进展,并正在考虑相应方案和寻求专业意见,以保护本公司的合法权益。

背景介绍:

根据特朗普行政令,纽交所称将对三家中国电信运营商启动退市程序

(观察者网讯)为遵守特朗普打压中国公司、禁止美国人投资美国防部“黑名单”企业的行政令,纽约证券交易所12月31日宣布,将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香港)这三家中国公司启动退市程序。

根据纽交所的公告,它将于当地时间2021年1月7日凌晨4时起暂停这三家中国运营商的全部交易,并于7日至11日期间完成摘牌。

这三家中国运营商分别于2020年6月及8月被美国国防部列入“黑名单”,美国防部污蔑其是“中国军方控制的企业”。2020年11月,特朗普又签发了一项行政令,要求禁止美国人投资国防部“黑名单”上的中国企业。

纽交所声称,由于特朗普的行政令将于美东时间2021年1月11日生效,届时这些中国公司的交易将被叫停,因此认定这些企业“不再适合挂牌”。

移动联通:尚未收到纽交所将公司股票退市通知

纽交所公告截图

移动联通:尚未收到纽交所将公司股票退市通知

“受美政府行政令影响,纽交所将摘牌中国通信巨头”,彭博社报道截图

彭博社指出,在过去十年里,包括纽交所在内的全球交易所都在向中国公司,尤其是互联网公司示好,吸引他们在海外上市。如今随着美国政府采取打压措施,中国公司可能会把目光转向国内的港交所,重回香港上市。

新闻网站Axios分析师菲利克斯·萨蒙(Felix Salmon)则提到,中国移动是三家公司中市值最高的,当前美股市值大约在1170亿美元左右,自上市以来一直都是纽交所的中流砥柱。他认为,此次摘牌或将意味着一轮“去全球化”浪潮的到来。

2020年6月至12月间,美国国防部先后将共计35家中国企业列入这项“黑名单”,其中就包括华为、海康威视、中芯国际等企业。美国防部还声称,将在“适当情况”下继续更新这份“黑名单”。

受特朗普行政令的影响,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标普道琼斯、富时罗素等美国多家指数公司已经发布公告,将部分美国防部“黑名单”上中国公司的证券移除。

路透社此前曾指出,美国国会和政府如今愈发频繁地找理由限制中国企业进入美国市场,美国政府是在冒着与华尔街产生冲突的风险打压中企。由于美国国会两党的反华情绪日益高涨,拜登政府于1月上台后可能会延续特朗普时代的打压中国政策。

对于美国推动对部分在美上市中国公司摘牌的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月18日就曾表示,中国政府和相关监管部门始终认为,在资本市场高度全球化的今天,加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提升审计师专业操守和执业质量,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也是全球证券监管机构的共同责任,必须通过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加以落实。

着眼于为全球资本市场健康有序运行创造良好的环境,中美双方应该从共同利益出发,开诚布公地开展对话与合作。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

【三家中国企业被美国纽交所摘牌,商务部回应】

据商务部网站2日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将三家中国企业从纽交所摘牌事发表谈话。

问:美东时间12月31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发布新闻稿,宣布将启动程序,把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香港)有限公司等三家中国企业从纽交所“摘牌”。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答: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12月31日发布声明,称为遵守特朗普政府禁止美国人投资“有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的行政令,将对中国联通(香港)、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等三家中国公司进行退市处理。这种滥用国家安全、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做法不符合市场规则,违背市场逻辑,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损害包括美国在内各国投资者的利益,将严重削弱各方对美国资本市场的信心

中方反对美方滥用国家安全将中国企业列入所谓“共产党中国军队公司”清单的做法,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同时,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致力于为两国企业和投资者创造公平、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证监会回应纽交所摘牌中国3家电信运营商:严重破坏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

财联社1月3日讯,中国证监会就纽交所启动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摘牌程序事宜答记者问:坚决支持三家公司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相信他们能够妥善应对行政命令和摘牌措施造成的不利影响。美方出于政治目的实施行政命令,完全无视相关公司实际情况和全球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美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有赖于全球企业和投资者对其规则制度包容性和确定性的信任。近期美国一些政治势力不惜损伤美国资本市场的全球地位,持续无端打压在美上市外国公司,体现规则制度的随意性、任性、不确定性,这是不明智的行为。我们希望美方尊重市场、尊重法治,多做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和有益于全球经济稳定发展的事。

来源: 财联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电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