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下架全部互联网存款产品?官方回应:监管要求,持有产品用户不受影响

业界
2020
12/18
17:17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12月18日,据北京商报报道,支付宝目前针对未持有互联网存款的用户,在理财页面对银行存款产品进行了下线处理。

1000.webp

对此,蚂蚁集团回应界面新闻称,此举是根据监管部门对于互联网存款行业的规范要求,持有产品的用户不受影响。

蚂蚁集团表示,目前蚂蚁平台上的互联网存款产品均已下架,只对已购买产品的用户可见,持有产品的用户不受影响。蚂蚁会认真落实监管相关规范和要求,用科技手段更好地支持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

界面新闻注意到,目前,除支付宝已下架所有互联网存款产品外,京东金融和度小满金融上还有近百款互联网存款在售,涉及的银行数约为20家。

近期,监管多次对互联网存款存在的问题发声。

11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公开发布了一篇名为《线上平台存款:数字金融和金融监管的一个产品案例》的文章,指出互联网存款存在的种种问题和风险,被认为是监管信号的释放。

12月15日,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孙天琦针对互联网存款再发声,发表了主题为《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存款:数字金融和金融监管的一个产品案例(续)》的演讲,称互联网存款属“无照驾驶”的非法金融活动,详细指出了互联网存款8个需要关注的问题,以及7条管理措施。

在同一论坛上,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发表了主题演讲,这也是蚂蚁集团被暂停上市之后董事长井贤栋的首次公开亮相。

他表示,遵从监管是金融科技行得稳、走得远的保障,今天监管将金融科技全面纳入监管,为从业机构开启了一个更稳健、更高质量的发展大幕,维护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是金融领域一切创新和发展的前提。

井贤栋表示,这一个多月来,蚂蚁集团在监管的指导下全力做好暂缓上市的善后工作。最近,蚂蚁集团全体正在认真学习“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中央一系列关于金融安全和金融稳定发展的政策精神,对照监管部门的要求,照镜子、找不足、做体检,积极配合监管,进一步落实监管要求。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蚂蚁金服 支付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