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研调制解调器芯片 高通或被取代盘后股价一度大跌6%

业界
2020
12/11
16:23
科创板日报
分享
评论

美东时间周四(10日),苹果公司芯片部门负责人对内部员工表示,苹果已开始为未来的设备制造自己的蜂窝调制解调器,拟用自研芯片取代高通同类芯片。消息传出后,高通股价在盘后一度跌逾6%。

5

苹果负责硬件技术的高级副总裁斯鲁吉(Johny Srouji)表示:“今年,我们启动了第一个内部蜂窝调制解调器的开发,此举有望实现另一项关键战略的转型。”

蜂窝网络调制解调器是智能手机最重要的部件之一,智能手机可以通过蜂窝网络连接互联网和打电话。

苹果在2019年曾以1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了的调制解调器业务,斯鲁吉表示,该交易帮助苹果建立了一个硬件和软件工程师团队,从而实现了自己开发蜂窝网络调制解调器的计划。

斯鲁吉称,今年苹果公司设计了多款无线芯片,例如Apple Watch中的W系列芯片,和iPhone用于精确定位的U1超宽带芯片,蜂窝网络调制解调器也是其中之一。

目前,苹果最新款手机5G iphone依然使用的是高通的蜂窝网络调制解调器芯片。在此之前,苹果还曾使用过英特尔的芯片,后来,苹果从英特尔手中收购了该业务部门。

斯鲁吉并没有透露自研的蜂窝调制解调器什么时候可以上市,但是苹果和高通在2019年签订的专利协议,达成的是为期六年的授权协议。

高通主要根据其拥有的无线专利向手机制造商收取许可费,而不管合作方是否使用了其芯片。

多年来,苹果一直在从高通挖角工程师,帮助其开发调制解调器,并且在圣地亚哥、加州库比蒂诺总部和欧洲都设有办公室,专注于调制解调器的研发。

此举延续了苹果公司最近几年的战略,即更大程度地使用自主研发的零部件。此举还可能会影响高通、英特尔和其他一些零部件供应商的收入。

外媒统计的数据显示,在高通公司的总营收中,来自苹果的订单大约占11%;而苹果的订单占英特尔总销售额的大约7%。

【来源: 科创板日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