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变天"?回应与腾讯阿里洽谈出售为子虚乌有

业界
2020
12/10
17:26
亿欧
分享
评论

2

12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趣头条在与包括腾讯、阿里等在内的多家巨头和头部公司接触,商谈整体出售或者部分出售事宜,趣头条旗下的米读也在商谈出售的资产中。

对上述传闻,趣头条回应称,出售资产完全子虚乌有。

据开染报道,在此之前数月,就有消息称,腾讯系阅文集团已经收购趣头条旗下米读,而佐证这一消息的细节是,阅文作者的免费版权书已经可以同步在米读上阅读了。同时,也有网文界的人士称,阅文已经将飞读、米读等合并。

早前9月22日,趣头条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米读原创书库书籍数量破万册,达到优质标准的作品数量在二季度实现了逐月翻倍。同时,原创作品在米读小说App、趣头条小说频道的渗透率达到25%,较一季度末也实现了翻倍增长。

而趣头条第二季度营收为14.41亿元,同比增长4.0%,超出市场预期;净亏损为2.221亿元,比去年同期亏损5.613亿元,同比大幅收窄。综合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1.37亿,同比增长14.4%,综合季度平均日活跃用户达到4300万,同比增长11.1%。

对此业绩,市场也有小幅涨动。美东时间9月21日,趣头条股价在盘后涨逾7%。

然而,和拼多多、快手并称为 “下沉市场三巨头”的趣头条今年似乎没有那么顺利。除了舆论上被央视批评外,整个用户增长基本达到了瓶颈。其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月活跃用户和日活跃用户,分别同比增长14%和11%,但较去年同期超过200%的同比增长已大幅下滑。

前有广告整改下架,后有用户增长瓶颈,趣头条的重金打法已让公司负债累累。伴随头部企业的迅速布局,凭借其资源与技术支撑,迅速占有市场份额,以趣头条为代表的部分公司,虽然抢占了先发优势,但要持续保持在五环外疾驰,并非易事。

于趣头条而言,米读的意义不仅是一款新产品,更在于其显示了趣头条能摆脱金币激励的路径依赖,在激烈的互联网环境中,始终能找到行之有效的创新方式。凭借“免费+广告”的模式,米读目前日活跃用户近1000万,用户日均使用时长稳定在2小时左右。

试想如果趣头条失去米读这张“王牌”,未来突围之路或将进入困局。

来源: 亿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趣头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3日,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旗下的网络文学产品米读宣布,已与快手就短剧IP开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平台的内容和资源优势,共同探索网络文学和短视频平台的创新合作模式。
业界
8月14日消息,趣头条创始人兼CEO谭思亮发布了全员内部信,披露了公司上半年情况和下半年的一些思考。
业界
在各大安卓应用商店下架近一个月后,趣头条App已基本全面恢复上架。
业界
7月17日消息,趣头条宣布整改措施,即日起开展对平台广告联盟的代理商全面核查和整改,严格规范代理商合作机制和流程,对有问题的代理商立即停止合作;第一时间对广告运营负责人作停职处理。
业界
7月17日消息,昨日晚间,趣头条因广告问题被央视“3·15”晚会点名。晚会报道称,在“趣头条”上,不仅充斥着许多虚假宣传疗效的广告,而且只要将赌博广告包装成“网络赚钱”的形式,就能登上趣头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