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自研5nm SoC被曝已流片:效仿苹果 打造全生态体验

业界
2020
12/07
17:21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此前苹果发布了基于ARM机构的自研芯片M1,其性能表现十分出色,并且对于苹果打造全生态用户体验的计划又进了一步。谷歌作为安卓生态的领导者,也有意效仿苹果打通PC、平板、手机的终端壁垒,打造全生态体验。

来自Axios的最新报道称,谷歌代号Whitechapel的SoC芯片已于近期流片成功。据了解,这颗芯片基于三星5nmLPE工艺,8核ARM架构,除了CPU、GPU等,还集成了谷歌的TPU神经网络加速单元。

7

值得一提的是,一颗芯片从流片到商用大概需要1年左右时间,因此还需要消费者耐心等待。

此外,消息称,谷歌这颗自研芯片除了用于自家Pixel手机以外,谷歌还打算将其用于Chromebook。据了解,Chromebook虽然在亚洲市场存在感不高,但在北美教育市场,Chromebook早已是超越Surface、MacBook、iPad等的存在,极受欢迎。

【来源: 天极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拥有自己的芯片意味着能为用户提供更多独特的体验和服务,像苹果、华为、三星等公司都开发了自己的智能手机芯片,苹果走得更远,已经为自己的Mac产品打造了高度集成的芯片。
业界
近日,根据《今日俄罗斯》网站及多家外媒报道,一名来自谷歌公司的资深信息安全研究员发现了苹果手机等设备存在重大漏洞:在无需接触手机的情况下,用户的一切信息都可以被获取。
业界
当地时间周三,谷歌前员工发表声明称,美国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将提交诉状,指控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非法监视和询问因抗议公司政策并试图组织工会而被解雇的员工。
业界
据知情人士透露,联邦反垄断机构和州反垄断机构可能会在未来数周或假期之后,对谷歌和Facebook发起新的诉讼。
业界
据报道,政府官员表示,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和苹果未签署一项新的法国倡议。该倡议试图让全球科技公司公开承诺遵守一系列原则,包括缴纳应缴的税款。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