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小鱼数学思维:知识结合生活,提升孩子全面能力

互联网
2020
11/24
14:28
分享
评论

导语:随着在线教育浪潮的兴起,在线启蒙教育平台也获得了家长的强烈关注和青睐,荷小鱼AI课便是其中一家。那么荷小鱼具有什么优势能够在多家平台中脱颖而出呢?

众所周知,大多数的在线启蒙教育阶段的学习一向是以趣味性为导向的,因为知识游戏能够提供孩子们专注力的稳定性,所以这不仅给低年龄段孩童探索世界、学习知识的动力,还成为了孩子集中注意力的“利器”。与此同时,外界也有一种声音说,游戏化的课程设置会让孩子玩大于学,不利于孩子以后进入传统学习环境中。

我们不否认这句话质疑的可能性,但我们是否有想过有什么新方式可以打开启蒙课程呢?或许是有的,今天要介绍的荷小鱼AI课正是给我们带来了一点启发,我们以荷小鱼数学思维课程为例。

一、 荷小鱼数学思维的教学模式

荷小鱼思维具有科学严谨的分级体系,始终遵循循序渐进的教学方式,具备分阶+年龄的课程特点,定制孩子们的数学思维能力的成长路线。

荷小鱼数学思维:知识结合生活,提升孩子全面能力荷小鱼思维

荷小鱼思维还具有数感运算、图形控件、生活运用、逻辑推理和操作探究五个教学板块,力求在线上课程结束后帮助孩子们在现实生活中学以致用。

荷小鱼数学思维:知识结合生活,提升孩子全面能力

除此之外,荷小鱼思维还形成了入门能力测试、动画教学、课堂效果监测、学习分析报告、辅导老师点评、专题训练和AI乐园课后复习的教学闭环,帮助孩子们巩固知识。

荷小鱼数学思维:知识结合生活,提升孩子全面能力

二、 荷小鱼思维重视知识回归生活

除了通过荷小鱼平台学习数学思维知识外,荷小鱼数学课还倡导家长们通过现实生活的训练,让孩子们学习知识、获得满足感和自豪感。例如在本周,荷小鱼思维公众号就提供了如何让孩子们在自我探索中学会测量,介绍了几种方法。

(1) 用手、脚做测量工具

双手双脚就是世界上最便捷又好用的测量工具。而且孩子一旦发现手脚的测量功能,他们通常会用得根本停不下来。

比如你教给他用手测量桌子,他就会自动想要用手来测量椅子;

你教给他形容“拳头大小的蔬菜”,他很可能会再跟你要一些“两个手掌那么多的蔬菜”

荷小鱼数学思维:知识结合生活,提升孩子全面能力

(2) 测身高

妈妈和爸爸站在一起,就可以问孩子:“我俩谁高、谁矮呀?”

如果孩子一时答不出来,你可以边用手比划,边提示孩子:“你看,妈妈的最高的地方刚刚到爸爸的肩膀。可是爸爸却这么高!”

这时候孩子可能就会跟着你说出“爸爸高,妈妈矮!”

荷小鱼数学思维:知识结合生活,提升孩子全面能力

(3) 玩具总动员

在平时孩子玩玩具的时候,你都可以有意识地加入一点测量和孩子互动。

比如孩子在玩大大小小的皮球, 你可以说“找出最大和最小的球吧!”

这是提示他用目测的方法测量。

荷小鱼数学思维:知识结合生活,提升孩子全面能力

      结束语

荷小鱼AI课创始人朱峻修说过,“启蒙教育的核心是培养孩子的探索欲,尤其是要注重探索的真实感。从探索、真实感角度出发有很多不同的打开方式,比如AR、电子积木等相关的工具类和课程结合,都是启蒙教育的打开形式,游戏化并不是唯一的。”相信,荷小鱼思维终究会找到打开启蒙教育的新方式。

荷小鱼数学思维专注于4-7岁儿童数学思维启蒙教育,通过充满趣味的环球冒险,让孩子在“追剧”中学习数感运算、图形空间、逻辑推理等,以数学知识为载体,启迪数学思维,让孩子爱上思考,拥有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目前,荷小鱼AI互动课已经服务了超过10万的孩子,收获了近20万家长全五星好评的倾情推荐,是上万家庭选择的AI启蒙课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