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亿美元!苹果与美30多州就“降速门”达成和解

业界
2020
11/19
17:03
中新经纬APP
分享
评论

11月19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9日消息,苹果公司同意与美国30多个州达成1.13亿美元的和解,这些州指控苹果公司在2016年通过软件升级来限制手机性能,从而掩盖电池问题。

和解协议包括向亚利桑那州支付500万美元,向加利福尼亚州支付2460万美元,向德克萨斯州支付760万美元。加利福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是美国受影响的iPhone用户群中排名前两位的州。

0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据悉,美国亚利桑那州、印第安纳州与阿肯色州的检察长一起主导了这项针对苹果电池的调查。此次调查涉及34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涉及2017年苹果公司在iOS 10.2.1系统中悄悄为iPhone增加电源管理功能后陷入的争议。

报道指出,亚利桑那州和印第安纳州检察长周三在宣布这项拟议和解协议的声明中说,苹果公司需在其网站和其他地方向用户提供关于iPhone电池健康状况、性能和电源管理的真实信息。

苹果公司发言人暂未回覆置评请求。在概述和解协议的一份法庭文件中,苹果公司否认存在不当行为,并称该协议并不代表承认存在违法或违规行为。

此前在2017年,苹果公司推出iOS 10.2.1系统,通过限制处理器速度的方式防止老旧机型手机突然关机,但并未如实向美国用户提及这个情况。“降速门”事件被曝光后,引发了民众对苹果公司的集体诉讼。

今年3月,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地区法院的调解下,苹果公司同意支付最多5亿美元的和解金以了结一桩诉讼。根据这项和解方案,苹果公司需向美国消费者支付每部iPhone 25美元的基础赔偿金,部分提起诉讼的用户将获得1500美元或3500美元赔偿,和解总支出约为3.1-5亿美元。

来源:中新经纬APP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地时间周一,知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监管备案文件显示,该公司在2020年第三季度抛售了约3600万股苹果股票,价值40亿美元,减持了约...
业界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鼓励在实施新冠肺炎疫情限制后重返中国工作,苹果开始向赴华美国员工发放高额奖金,每天达500美元。这些员工到达上海后首先被隔离。
业界
PCWorld发表评论文章,认为苹果发布了基于自研ARM架构的Mac,改用自家的M1芯片,对于不想短时间内被苹果抛弃的人来说,现阶段可能不是购买Mac系列产品的好时机。
业界
上周苹果宣布将举办今年的第四次重大发布活动。和今年的其他活动一样,11月10日的活动仍将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
业界
苹果公司已遭遇股东提出的集体诉讼,他们指责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隐瞒了iPhone在中国市场需求下降的实情,这导致投资者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业界

相关推荐

1
3